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在轴承行业中的应用

紫金桥软件在轴承行业中的应用

2012/12/13 14:21:35
一、前言
 
    轴承设备生产管理监控系统(以下简称监控系统)是制造业进入现场信息化管理的产物,其能方便、准确、可靠的采集现场数据、保存历史,依据设定和现场情况执行相应的控制功能,而且可以将现场的实时数据和保存的历史记录以报表、动画等多种方式展现给用户。通过对现场设备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可以持续优化企业的资源和生产过程,从而提高设备利用率和产品合格率,达到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企业效益的目的。
系统采用先进的技术,主要应用于轴承生产企业的磨超设备的监控。结合轴承行业的特点,植入切合实际的管理功能。本系统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基于现场总线结构的数采系统,二是基于过程数据库的计算机网络监控系统。主要功能包括:    
      1 现场设备数据的实时动态采集和显示;
      2 设备相关数据的历史保存和显示,包括开机时间、运转时间、生产技术、锁定状态、超标率、运转率、开机率等数据。历史数据可以保存十年以上;
      3 可以根据不同机床的产品生产情况,设定每台设备的工艺时间,并根据管理策略设定不同的允许超标次数、锁机模式、恢复模式等,系统根据这些设定自动进行锁、开机,或交由人工执行;
      4 提供各种全面的历史数据统计报表,统计图表,报表支持打印预览和导入EXCEL等功能;
      5 设备生产计时精度高,精确到秒;
二、功能与操作详解
4.1 现场数据
生产过程中,可以点击菜单项或导航栏“现场数据”进入现场实时数据监控画面如下:
界面显示每一台设备的基本信息:编号(固定)、设备编号、设备型号、操作员;状态:开机、循环运转、调整维修、锁机状态;数据:开机时间、循环运转时间、调整维修时间、当班产量、计数修整设定值(预留)、计数修整实际值、工艺时间设定值、工艺时间实际值、超标次数设定值、超标次数实际值。
其中,锁机按钮可以进行操作,用来强制对某台设备进行锁机或者解锁,该操作需要管理员权限。
4.2 参数设置
系统运行需要基本参数,各个设备的运行参数也各不相同,可以从菜单栏或者导航栏的“参数设置”进入参数设置界面,需要管理员权限:
1.基本参数
主要用于更改用户账号的密码,以及设定全厂的工作时间安排。
2.设备参数
设备参数的设置界面如下,模式设置为每20台设备所共用,每台设备又具有各自的参数。
锁机模式包括连续超标锁机和累计超标锁机;恢复模式包括自动恢复和手动恢复,恢复之后,超标计数清零。
4.3 报表分析
监控系统可以为生产全过程的数据产生日报表和月报表,按设备和班次统计产量、超标、超标率、开机时间、运行时间、开机率和运行率。
1.设备运行日报表
选择好编号和日期之后,点击“查询”按钮进行查询,数据即出现在下面的表格中,左右拖动滚动条可以查看未显示出来的部分:
同时提供数据打印和导出功能:
a)   打印预览
点击“打印预览”按钮,进行打印预览:
b)   打印
点击“打印”按钮,打印表格中的内容,若安装了打印机,则会自动打印;
c)   导出Excel
点击“导出Excel”按钮,弹出如下对话框,选择路径进行保存:
可以保存为txt或csv格式的文件,使用记事本或者Excel打开分析。
2.设备运行月报表
与日报表所不同的是,月报表是按年月进行查询。选择好编号和年、月之后,点击“查询”按钮进行查询,数据即出现在下面的表格中,左右拖动滚动条可以查看未显示出来的部分:
其余功能与日报表类似。
4.4 图表分析
图标分析以直方图的形式,对生产过程的产量和停机率进行查询和显示,便于管理人员直观的分析设备历史生产情况,辅助制定管理策略。
1.产量直方图
产量直方图通过选择编号、年、月,然后点击“查询”按钮进行查询,按编号统计的设备产量直方图即显示在下方:
提供打印和导出功能:点击“打印”直接在打印机上打印出直方图,点击“导出”保存直方图为图片。
2.停机率直方图
停机率直方图通过选择编号、年、月,然后点击“查询”按钮进行查询,按编号统计的设备停机率直方图即显示在下方:
提供打印和导出功能:点击“打印”直接在打印机上打印出直方图,点击“导出”保存直方图为图片。
4.5 记录查询
选择菜单栏或导航栏的“记录查询”项,进入记录查询界面:
目前记录查询仅提供锁机记录的查询。
输入查询的日期范围、编号、班次,然后点击“查询”按钮,锁机的相关记录集即按照锁机发生时间的倒序排列。
4.6 保养管理
保养管理是用来查看和制定设备保养计划的。制定保养计划之后,当保养日期到来,即提醒用户。
计划制定好之后,待计划的日期到来时,监控系统会弹出提示窗口并闪烁,来提醒用户:
此时,用户可以点击“查看”或通过其他方式进入保养管理,找到需要保养的设备,查看详情,并做相应处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