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触摸屏维修故障总结

西门子触摸屏维修故障总结

2012/12/25 10:16:03

   在西门子触摸屏维修中,我们了解到西门子810/820系统显示控制主要由CRT、视频板等部件组成。CRT的作用是将视频信号转换为图像进行显示;视频板的作用是将字符及图像点阵转换为视频信号进行输出。   一、西门子触摸屏维修故障时一般有以下几种现象:   1、屏幕无任何显示,系统无法启动。当按住系统面板上的诊断键(带有“眼睛”标记的键)接通系统电源启动,在系统启动时,面板上方的4个指示灯闪烁:   2、屏幕显示一条水平或垂直的亮线;   3、屏幕左右图像变形;   4、屏幕上下线性不一致,或被压缩,或被扩展;   5、屏幕图像发生倾斜或抖动。   以上故障一般为显示驱动线路的不良引起的,维修时应重点针对显示驱动线路进行检查。   二、西门子视频板故障时一般有以下几种现象:   1、屏幕无任何显示,系统无法启动。当按住系统面板上的诊断键(带有“眼睛”标记的键)接通系统电源启动,在系统启动时,面板上方的4个指示灯闪烁;   2、屏幕图像不完整;   3、显示器有光栅,但屏幕无图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