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厂企业用电量能耗电力远程集中抄表系统

工厂企业用电量能耗电力远程集中抄表系统

概述:
      煤炭、水泥、钢铁、电石、石灰、油田、焦化等高耗能行业逐步向综合化发展,功能区复杂,建筑规模庞大,各种先进的系统和机电设备也大量出现,这些变化和发展对能源供给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节能性和易维护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厦门建纬机电设备用电能耗远程自动抄表系统依托GPRS/CDMA网络,实现了抄表自动化、精确化。用电控制中心对机电设备用电的运行状态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监控,每个控制点将用电状态以GPRS/CDMA的形式及时传送到控制中心,这样就可以自动、高效、及时地掌握机电设备用电情况,自动生成配电计划,实行科学的电力营销和管理。这套装置克服了以前人工抄表准确率低、费时费力、缺少集中有效的管理的弊端,解决了生产的后顾之忧。
系统组成:
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电能量计量仪表、远程数据采集终端、数据管理中心。
 
一、 电能量计量仪表:
      由于用电能耗远程自动抄表系统中,最重要的数据是电能量的采集和分析,并且承担用电费用的比对核算的任务。电量采集选择符合电力DL/T 645-1997 或DL/T 645-2007 规约的三相电子式有功电能表(带RS485通信接口),因为符合电力标准的电能表有以下优点:标准统一、技术成熟、质量稳定、供电系统唯一认可的计量器具、成本低廉,并可作为计量依据。
                   
                
二、 远程数据采集终端:
      厦门建纬JW5203远程数据采集终端集多块电能表采集、存储、无线传输、控制于一体的工业级产品,终端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微电子技术、工业控制技术和嵌入式软件技术,同时,在严格遵循有关国家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我国电力工业用户的实际运行状况。它具有采集精度高、存储容量大、兼容性好、抗干扰能力强、安装使用方便、外形美观等特点。

                                                   
三、 数据管理中心:
      主要由PC机和上位机软件构成,由于GPRS/CDMA通信是基于IP地址的数据分组通信网络,因此监测中心PC机需要一个固定的IP地址,各个数据采集点采用GPRS/CDMA数据传输终端通过IP地址来访问该主机,从而进行数据通信。数据中心实现对数据的接收、存储、显示、数据请求以及对用电能耗数据进行详细的分类/分项采集和统计分析,形成年度、月度、每日乃至每个小时的能耗曲线、生成费用报表、并提供详细的数据报表。
                                   
四、 现场安装图片及软件人机界面
1、现场安装图片:


2、软件人机界面:

客户收益:
1、高级能耗分析,为高耗能企业内所有的分项用电提供统计数据和成本分析报告;
2、提高系统功率因素,降低谐波产生的电能损耗,保证其供电系统安全可靠,保障各类机电设备的正常工作;
3、全面检测系统运行,及时发现隐患故障,避免停电,保障企业工作安全运行;
4、提高能源供给系统的管理效率;
5、通过能耗诊断和节能改造,减少浪费并限制不合理消耗,帮助实现持续节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厦门建纬 GPRS RTU无线远程数据采集监控终端

厦门建纬 GPRS电量远程集中采集抄表终端

济南市农业大棚无线远程智能监控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厦门建纬顺利取得长治市某县城集中供热远程监测项目

建纬推出4-20ma模拟量远程采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