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vensys解决方案用于管理在汉堡港的集装箱码头进行的货物流通

Invensys解决方案用于管理在汉堡港的集装箱码头进行的货物流通

“Invensys软件面向对象的开发方式是非常有利于中心开发环境的。集中存储共享系统区的层次结构,便于访问和维护。”                                   ——Rudiger Friedrichs.项目经理,工业系统 Cegelec

目标:
* Hamburger Hafen und Logistik AG(HHLA)需要在Burchardkai集装箱码头将它的集装箱容量加倍。
* 公司要求有一个自动化过程,可以容纳一个新的仓储业务目标,增加集装箱堆叠功能从三到五层。
* HHLA需要实现一个重组结构和扩大电力和照明策略来管理新的集装箱叠加法。

挑战:
* 随着货物每时每刻都有到达,HHLA运营商曾被分派任务,要求按照积极、不间断时间的安排计划来负责Burchardkai集装箱码头的管理控制流程和监控技术操作设备。
* 码头流程的集中控制无法使用,减少了设施管理的整体效率。

解决方案与产品:
* Wonderware InTouch HMI
* Wonderware InTouch HMI for Terminal Services
* Wonderware System Platform

结果:
* 随着标准的实施,HHLA可以很容易地对整个系统做修改,不管是特定代理商提供的硬件或者软件。
* 这种集成的模块化解决方案提供了广泛的可扩展性,使HHLA扩大和提高控制系统来实现集装箱管理业务能力翻一翻的目标。
* 该方案提供了灵活性,使HHLA公司可以复制这些控制系统在其他将来建成的集装箱码头使用。

汉堡,德国-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
汉堡港口是欧洲第二个最繁忙的商业交通设施,处理成百万上千万的集装箱货物,供给整个欧洲的消费者和企业,位于易北河,它是国际商品流通到欧洲的心脏的主要入口通道,Hamburger Hafen und Logistik AG(HHLA),德国主要的物流和运输公司,已经服务于这个重要的经济中心长达125年,成功管理了欧洲大陆的进出口货物。HHLA在汉堡港运营者3个集装箱码头,包括Altenwerder,Burchardkai和Tollerort,以及货物装卸和经由铁路、公路和海洋的运输服务。

为了保存欧洲最重要的交通枢纽要求的高水平的服务,HHLA决定使用新水平的技术能够确保货物流动。该公司的设施管理技术已经过时,无法跟上HHLA的策略来将通过港口处理的集装箱数量翻一倍,同时降低转运时间的目标。是时候采取一套现代设施管理系统来精简HHLA的进出口服务。英维思运营管理的Wonderware软件被选用来升级HHLA用来每个月管理大量的船运集装箱的全部设备操作系统。

Burchardkai集装箱码头的有效管理
HHLA成功地关键在于对它的集装箱码头的有效管理,有效的技术策略在公司将货物从港口流通到整个欧洲客户的业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结合其高性能的运输系统和全面的物流服务,HHLA过程是紧密关联到有效使用能源来给所有的集装箱设备供以动力。从照明到气候控制,这些进程必须以最佳水平来管理,同时保证操作成本低,确保一天24小时,一周7天不间断货运。
HHLA每年管理超过1500万货运集装箱,公司计划将在Burchardka的设施能力翻倍。为了满足增长目标并且减少装运时间的技术要求,公司建立了一个新的紧凑型仓库设施来存放货运集装箱。这个设施扩大了管理能力,因此集装箱能被退房至5层的高度,取代了之前3层的高度,作为这些设施的建设的一部分,HHLA决定启用英维思集团提供的更高效的能源管理控制系统来得到更大型的操作控制和降低电力成本。

“既然在适当的位置没有有效的过程控制系统,我们就需要一个现代化、自动化控制系统来管理这些新设施的整个电力需求,”Cegelec AT GmbH工业系统技术整合项目经理Friedrichs Rudiger说,“英维思的解决方案能够使HHLA将以前对能源使用数据的手动记录转变为一个更加准确、自动化方式。”

西技来克公司(Cegelec),是专门从事供暖、通风设备和空调(HVAC),自动控制,仪表和控制系统的Wonderware系统集成商,由于其在无缝整合来自不同代理商资源提供的软件和硬件组件有着丰富的经验,被HHLA选中实施这套英维思解决方案。

新的集装箱管理控制系统
过去,为特定位置装卸货物集装箱照明所使用的设备电源和环境控制系统是通过独立的应用程序,如时间切换程序,光电开关或纹波控制接收器等在控制层来管理的。这需要手动记录每个电源控制柜的电表值,这是一个耗时的过程,容易出现人为错误,其他功能如闸阀,如果发生洪水也必须手动操作。
新的控制系统设计是基于Wonderware软件,包括集中控制和监视HHLA集装箱码头Burchardkai设备上的电子操作装置。集中控制下的流程管理包括照明、配电和饮用水供给还有整体水和电力使用的记录,此外,新的码头照明、升级闸阀、泵站和新改组的配电系统同样也是从单独的控制室管理。
新的控制系统基于Wonderware系统平台,系统平台为SCADA、兼管HMI和HHLA所要求的MES提供了一个单独的、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使整体的设备操作自动化,Wonderware系统平台易于集成到现有的西门子SIMATIC575工业控制系统。有超过60家的运营商和管理者通过ProfiBus DP连接,ProfiBus DP是用来操作连接到SIMATIC 575控制器的传感器和驱动器。
基于Wonderware的工业平台是可视化的过程控制系统、数据记录和MES解决方案。面向对象应用程序的开发使用集中开发环境(单用户或多用户),然后通过网络部署到HHLA系统。

这些基于对象的应用程序管理公司关键的流程控制,包括报警、历史数据、脚本、安全性、I/O连接、文档、修改历史和整个系统状态。对系统所做的修改会自动传递到整个运营网络,不用像以前那样手动更新每个独立的系统,为公司节省了时间和费用。

Wonderware InTouch HMI带来的高效自动化
HHLA由Cegelec定制开发的自动化应用程序很好地利用了Wonderware InTouch并使用标准的对象模板。面向对象的流程简化了对变更的管理,因为只需要更改对象模板,系统内的对象会自动更新。

Wonderware InTouch HMI for Terminal Services用于设备管理流程的远程可视化。Wonderware InToch HMI for Terminal Services使用户能够把HMI部署到终端服务器系统环境。软件提供了熟悉的部署和运行环境,易于从几个不同的软件平台和设备集成并访问HMI。解决方案增加了HHLA实时流程的可视性,使得与公司的货运控制流程相关的决策更智能。

Wonderware InTouch的图形对象提供对操作员操作和数据安全性的安全跟踪。这些图形对象是从集成的Wonderware Application Server产生的。终端服务器技术允许网络中的每一台计算机访问可视化图形。

HHLA新的流程管理系统基于英维思技术高效地监控供电、照明控制、饮用水供应和码头周围的排水,包括高水位保护。设备图像及各种工艺图可以直接由HHLA系统操作员访问,包括变电站、照明、危险液体的排水装置,高水位和饮用水闸阀的全局概览。

通过标准化和可扩展提高成本效益
HHLA为英维思自动化解决方案与新设备的集成实施了新的技术标准,这个新技术标准确保在系统的集成、维护和维修阶段能够节约成本。标准同样使未来的软硬件组件能够无故障地安装和升级。

英维思解决方案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系统可扩展性,这种可扩展是基于集成模块设计的。每个单独的客户端都能通过终端服务器连接到系统平台,因此开发的新功能可以在一个独立的站点进行,不会影响其他站点。此外,Wonderware系统平台还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更新途径,系统添加新的软硬件实际上是一步到位的过程。

“英维思软件这种面向对象的方法对于集中开发环境是非常有效的,”Friedrichs说,“集中存储共享系统区的层次结构,便于访问和维护。”

Wonderware提供了竞争优势
HHLA集装箱码头的自动化项目已经为公司带来了显著的竞争优势。HHLA的港口操作工不再依靠人工流程读取数据和控制设备,人工方式效率低下而且会增加数据录入的错误风险。操作工现在可以采用自动化应用程序从一个中心位置监视整个Burchardkai集装箱码头,可以通过设备有效地管理单独的流程,使用基于对象的技术和终端服务的应用同样提供了一种管理能力,能够从设施的任何地方迅速做出改变,无需终端业务操作。此外,统一使用标准的软硬件简化了故障设备的替换,无需重新设计整个自动化码头管理系统。

HHLA计划增强了系统了冗余性,同时把冗余技术整合到HHLA在汉堡港运营的其他领域。另外,客户端-服务器的节点将从最初的6个客户端扩大到15个客户端。其他HHLA汉堡港集装箱码头将很快被纳入到集中控制系统。

几个世纪以来,汉堡港一直是欧洲贸易的中心,城市居民享受着富裕殷实的生活。作为德国领先的物流和运输公司之一,Hamburger Hafen und Logistik一直致力于保持汉堡的经济实力,在国际航运业务的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中发挥着领导作用。在英维思解决方案的帮助下,HHLA保证汉堡港的设备管理系统能够继续支持这个全球贸易中心的经济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onderware SCADALarmTM6.0事件通知软件

Wonderware 2014新品在线发布

英维思再获《自动化世界》杂志“一线供应商”殊荣

Wonderware中国总代理上海蓝鸟业务快报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

Invensys Wonderware System Platform 2012 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