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保安电源dcs控制系统改进

保安电源dcs控制系统改进

2013/3/8 18:00:49

  dcs系统的运行由运行方式开关选定,在DCS上分别设有保安MCC A段和保安MCC B段2个运行方式开关,运行方式有自动方式和手动方式。为防止误操作导致的非同期并列,以保安MCC A段为例,在保安MCC A段自动控制方式投入后,控制逻辑将禁止手动操作,即在DCS上不能手动操作QF11、QF12、QF13、QF14、QF1开关。

  保安MCCA段自动控制方式投入许可条件为:柴油发电机为自动控制方式;QF1、QF14开关在备用状态;QF11、QF12、QF13开关在合闸位置;保安MCCA段带电;汽轮机PCA段带电;锅炉PCA段带电。保安MCC A段运行方式开关处在自动控制位置时,当保安MCC A段的正常供电电源消失后,其自动控制程序运行。保安MCCA段自动控制程序见图2。

保安MCCA段自动控制程序
保安MCCA段自动控制程序


  (1)判断保安MCC A段失电 为防止误判断导致误切换至保安段,采用复合条件判断,即保安MCC A段母线和汽轮机PCA段母线低电压且QF11、QF12开关在合闸位置,或者保安MCC A段母线低电压且QF11或QF12在跳闸位置时,则判断为保安MCC A段失电。

  (2)保安MCC A段切换至锅炉PCA段备用电源供电 发出QF12开关跳闸指令且QF12开关已跳闸,确认锅炉PCA段带电且QF13开关在合闸位置,否则发出起动柴油发电机组指令;发出QF14开关合闸指令且QF14开关已合闸,否则发出起动柴油发电机组指令。

  (3)判断保安MCC A段再次失电 保安MCC A段母线和锅炉PCA段母线低电压且QF13、QF14开关在合闸位置,保安MCC A段母线低电压,或者QF13或QF14开关在跳闸位置且QF13、QF14开关保护未动作(如QF13或QF14开关保护动作,则退出柴油发电机自动控制程序),则判断为保安MCC A段再次失电。

  (4)起动柴油发电机组 发出QF14开关跳闸指令后QF14开关已跳闸;发出起动柴油发电机组指令且柴油发电机组起动后,QF01开关立即自动闭合,保安PC段带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CS系统组态流程

虚拟仿真dcs系统介绍及功能特点

电磁流量计在氯碱计量方面应用的优点

变电站DCS系统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DCS未来发展形势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