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电磁流量计的互换性

智能电磁流量计的互换性

2013/3/15 8:47:04

   智能电磁流量计的转换器与传感器配套使用的互换性对于现场应用、维护修理和生产过程的分别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电磁流量计具有互换性还可以减少备品备件的储备,节约资金。而且,制造厂的互换性形成标准化生产,提高效率,保证质量,电是降低成本的有效措施,因此互换性受到用户和制造厂的密切关注。


 
    传感器的励磁器件和制造装配很难达到完伞一致,磁场的有限长度与涡电流的影响、测量管的有限长度、测量管的加工均存在误差,这些因素造成实际生产的传感器测量值的分散性问题难以解决。因此,实现互换的希望就在转换器中解决。
 
    对于恒流源励磁的转换器,互换性要求所有同型号的转换器除励磁电流一致外,放大增益、转换系数也要一致。这类产品在与传感器做流量配套时,可以通过记下修改放大器增益大小(或者修改励磁电流值),作为传感器常数赋予每台传感器。如果调换转换器时,通过修改放大器增益大小(或者修改励磁电流值),也就是修改传感器常数,达到信号输出的一致性。
 
    对于具有磁场补偿的除法运算型转换器,修改磁场采样基准电压,即改变式(2-6)分数的分母,并将分数值赋予传感器,作为传感器常数,也能达到输出信号的一致性。
 
    转换器实现上面互换的前提是自身的一致性。非智能化转换器是依靠电位器来调节放大器增益,电磁流量计恒流源励磁电流,除法运算的磁场采样电压实现其一致性的。智能化转换器可以在运算时加~个修正系数(如“出厂标定系数”)。这一系数也可以隐含在操作菜单中,仅仅为供制造厂生产转换器时调节一致性用,现场用户不可以随意调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CS系统组态流程

虚拟仿真dcs系统介绍及功能特点

电磁流量计在氯碱计量方面应用的优点

变电站DCS系统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DCS未来发展形势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