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为工程机械及可再生燃料应用选择重载压力传感器

如何为工程机械及可再生燃料应用选择重载压力传感器

       重载压力传感器通常用于交通运输应用中,通过监测气动、轻载液压、制动压力、机油压力、传动装置、以及卡车/拖车的气闸等关键系统的压力、液力、流量及液位来维持重载设备的性能。目前,设计工程师要设计更加复杂的控制系统,这些系统依赖于比以往的系统提供更多的反馈信号。因此,设计工程师必需考虑满足高精度、更低的总体成本以及便于实施应用等要求的零部件。

霍尼韦尔PX2系列重载压力传感器具有极高的可配置性、耐用性和宽压力范围。客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传感器的形式和功能,从而降低设计和应用成本,以从容应对各种应用的挑战

       简而言之,重载压力传感器是一种具有外壳、金属压力接口以及高电平信号输出的压力测量装置。许多传感器配有圆形金属或塑料外壳,外观呈筒状,一端是压力接口,另一端是电缆或连接器。这类重载压力传感器常用于极端温度及电磁干扰环境。工业及交通运输领域的客户在控制系统中使用压力传感器,可实现对冷却液或润滑油等流体的压力测量和监控。同时,它还能够及时检测压力尖峰反馈,发现系统阻塞等问题,从而即时找到解决方案。

       重载应用有多种解决方案。重载环境都有哪些?这里仅列举一些具体实例,如具有较大温度范围的环境(如-40 °C至125 °C [-40 °F至257 °F]),有制冷剂、机油、制动液、液压油等恶劣介质以及使用压缩空气的环境。尽管上述温度范围及恶劣环境可能并非最极端环境,但它们代表了大多数的交通运输及工业环境应用情形。

霍尼韦尔PX2系列重载压力传感器,具有优越的电磁兼容性,防水密封等级达IP69K,机械冲击等级为100g/ MIL-STD-202F,全不锈钢外壳,能够保证车辆在恶劣环境和条件下可靠操作,是重载车辆的理想选择

如何正确选择传感器

        市面上的传感器款型多种多样、质量参差不齐,因此必须比较各种产品的技术参数。具体应从可靠性、校准、零点补偿、灵敏度以及总误差范围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分析。

        为工业或运输应用选择传感器时,请考虑以下因素:

       1) 可配置性
        使用每种传感器时,需考虑装置是标准化还是定制化产品?定制选项包括连接器、压力接口、参考压力类型、量程以及输出形式等。不论是现货或是配置型产品,所选产品是否容易满足精确设计要求且能够迅速供货?在你设计产品时,能否快速得到样品从而使产品上市时间不被推迟或受到影响?

       2) 总误差范围
       总误差范围 (TEB)(见图3)是一种全面、清晰的重要测量参数。它提供了装置在补偿温度范围内的真实精度,对于衡量产品的一致性以及确保产品的互换性非常关键。例如,总误差范围为±2%时,不管温度是否在既定范围内,也不管压力是上升或下降,误差总处于量程的2%以内。

总误差范围的误差构成

        通常,制造商并不会在产品数据手册上列出总误差范围,而是单独列出各种误差。各类误差相加时(即总误差范围),总误差范围就会非常大。因此,总误差范围可作为选择传感器的重要选择依据。

       3)  质量和性能
产品符合哪些性能标准?许多情况下,传感器都是依据一或两西格玛公差制造的。但如果产品制造符合六西格玛标准,其将具有高质量、高性能以及一致性好等优点,从而可被视为性能符合产品技术说明。

       4)  其它考虑因素

       选择重载传感器时,还应考虑以下因素:

       • 传感器必须经过补偿、校准、放大,并且必须是成品——无需加配其它资源即可适应应用要求。
       • 自定义校准,或结合自定义输出的自定义校准,应能够输出各种规定电压,在不更改设计的情况下即可满足设计规范要求。
       • 产品符合CE指令,满足IP防护等级要求,具有长的平均失效时间,符合电磁兼容性要求,即便在恶劣环境中也具有较高的耐用性。
       • 宽泛的补偿温度范围使同一装置可应用在系统各个部分,应用领域更加广泛。
       • 多种连接器和压力接口使传感器能够满足各种应用需求。.
       • 体积小,使传感器在安置时更加灵活
       • 传感器应满足ISO 9001等工业标准
       • 需考虑传感器的总体成本,包括集成、配置及实施成本。

        另一个需考虑的主要因素是设计和应用支持。在设计、开发、试验及生产过程中,哪些资源可解答设计工程师的重要问题?制造商是否具有足够的全球分支机构、产品支持来协助客户的设计直至全球化制造?

        霍尼韦尔PX2系列重载压力传感器是一款可配置性高的新型压力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重载设备和可再生能源车辆。它结合压阻式检测和ASIC(专用集成电路)信号调理技术,即使在严苛环境下也能提供可靠性能。该传感器在-40℃至125℃[-40 F至257F]的工作温度范围内的总误差范围为±2%,并且其零点、灵敏度、温度影响及非线性进行了完全校准和补偿。

       设计工程师通过使用完整的选型清单来选择重载压力传感器,能够根据真实、可检验的数据做出迅速健全的决策。目前的传感器精度水平已经远远超过几年前的产品,因此设计工程师能够快速选出不需更改即可使用的产品已显得尤为重要。


作者信息
Ketan Mehta是霍尼韦尔传感与控制部资深全球产品经理,
可发送邮件至ketan.mehta@honeywell.com或Jackie.dong@honeywell.com联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启迪之星智能制造加速器首期创业营科技成果展在沪举行

Honeywell安灯系统渠道招募令

霍尼韦尔携一系列互联解决方案亮相信息通讯业行业盛会

霍尼韦尔助力快递公司Fastway Couriers每年节约200万欧元

低成本、大规模传感应用中不可忽视传感器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