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插入式电磁流量计测量液体中含有气泡的原因分析

插入式电磁流量计测量液体中含有气泡的原因分析

2013/3/25 17:06:18
     产生的成因:液体中泡状气体的形成有从外界吸入和液体中溶解气体(空气)转变成游离状气泡两种途径。若液体中含有较大气泡,则因擦过电极时能遮盖整个电极,使流量信号输入回路瞬时开路,导致输出信号出现晃动。
    判别方法:最简单的判别方法是当遇到晃动时,切断磁场的励磁回路电流,如果此时仪表依然有显示且不稳定时,说明大多是由于泡影响造成。如果此时以指针式万用表测量电极电阻,可测量到电极的回路电阻要比正常时高,但该测试需要靠专业人员长期累计的测试经验和数据。
    解决方法:对于被测介质中含有空气的情况,如果判断是由安装位置引起的,如因智能电磁流量计装在管系高点而潴留气体或外界吸入空气造成流量计晃动的话,更换安装位置是最彻底的解决方法,如图1所示,在管线最低点或采用U型管安装。但很多应用情况是口径较大或者安装的位置不易改换,建议在流量计上游安装集气包和排气阀,如图2所示。一台DN2200口径的电磁流量计,因气泡造成显示的晃动越可达20~50%,在安装了排气装置后,测量即恢复正常。参考资料:插入式电磁流量计www.rpyb.net 
dcs控制系统www.ruipaiyb.com
不锈钢圆钢www.wxkhgy.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CS系统组态流程

虚拟仿真dcs系统介绍及功能特点

电磁流量计在氯碱计量方面应用的优点

变电站DCS系统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DCS未来发展形势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