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工作原理(五)

变频器工作原理(五)

2013/3/27 10:09:04

 (十六)当电机的旋转速度改变时,其输出转矩会怎样?         变频器驱动时的起动转矩和最大转矩要小于直接用工频电源驱动时的起动转矩和最大转矩。         我们经常听到下面的说法:电机在工频电源供电时,电机的起动和加速冲击很大,而当使用变频器供电时,这些冲击就要弱一些。如果用大的电压和频率起动电机,例如使用工频电网直接供电,就会产生一个大的起动冲击(大的起动电流 )。而当使用变频器时,变频器的输出电压和频率是逐渐加到电机上的,所以电机产生的转矩要小于工频电网供电的转矩值。所以变频器驱动的电机起动电流要小些。        通常,电机产生的转矩要随频率的减小(速度降低)而减些 减小的实际数据在有的变频器手册中会给出说明。         通过使用磁通矢量控制的变频器,将改善电机低速时转矩的不足,甚至在低速区电机也可输出足够的转矩。         当变频器调速到大于额定频率20%时,电机的输出转矩将降低通常的电机是按照额定频率电压设计制造的,其额定转矩也是在这个电压范围内给出的。因此在额定频率之下的调速称为恒转矩调速. (T=Te, P<=Pe) 变频器输出频率大于额定频率时(如我国的电机大于50Hz),电机产生的转矩要以和频率成反比的线性关系下降。         当电机以大于额定频率20%速度运行时,电机负载的大小必须要给予考虑,以防止电机输出转矩的不足。         举例,额定频率为50Hz的电机在100Hz时产生的转矩大约要降低到50Hz时产生转矩的1/2。因此在额定频率之上的调速称为恒功率调速

变频是可以省电?

    答:若变频的基频是50Hz,那么,50Hz以下的是恒转矩运行,,即输出转矩是一定的,随着频率的下降,输出转速也下降,那么输出转矩一定,则输出功率变小,,所以,变频是可以省电的,,,所以,22kw的普通电机和50基频以下频率的变频电机的输出转矩是一样的,T=9550P/n , T为输出转矩,P为功率,n为输出转速,,,若频率是高于基频50Hz,则输出功率一定,扭矩会变小

(十七)恒功率和恒转?

在带有速度环,电压环和电流环的非独立激磁的直流电动机调速系统中的两种运转状态。

当磁场恒定,电枢电流恒定,靠改变电枢电压进行调速,为恒转矩调速,此时的运转状态为恒转矩运转。

在基速以上,进入弱磁升速时,电枢电压恒定,靠改变磁场激磁进行调速,为恒功率调速。此时的运转状态,为恒功率运转。

理解及误解:

说直流他励电动机在基速以下是恒转矩运转,这是有先决条件的,那就是电枢电流恒定,要电枢电流恒定,必须是有电流环的自控系统,我们知道直流电动机的转矩与电枢电流激磁电流之积成正比,要是没有电流环电枢电流怎能恒定,试想,一台他励电动机,全磁,全压起动,电枢电流可达几倍甚至于几十倍,怎能是恒转矩呢?

同理,基速以上是恒功率运转也是有先决条件的,

那就是电枢电流恒定,电枢电压恒定,(因此就是功率恒定)

补充回答:

没有用过6RA70,不论什么型号的系统,只要是带有速度环,电压环和电流环的非独立激磁的直流电动机调速系统原理都是一样。

什么是电机容量,变频器容量啊?怎么计算的?

也就是电机的额定功率,变频器的额定功率,都以KW为单位。它们的的铭牌上都有,你仔细看定能看到。

变频器如何选型?

变频器如何选型? 变频器选型很重要,如果选型不合理,轻则造成资金和时间的损失,重则造成生产事故、人员损伤。 变频器选择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十八)变频器类型选择 变频器可分为通用型和专用型,一般的机械负载和要求高过载情况,选择通用型变频器。专用型变频器又可分为风泵专用型、电梯专用型、张力控制专用型等。根据自身应用环境加以选择。 (十九) 变频器容量选择 变频器的容量选择是最重要的,应从负载的实际负荷电流、启动转矩、控制方式来合理选择。如负载是风机、水泵,则选择风泵专用型与电机同功率即可;对罗茨风机和深井泵应选择风泵专用型比电机功率大一档的变频器。启动转矩是容易忽视的选项,对大的惯量负载,变频器可能要比电机功率加大数档。如有疑问请发邮件sanjiagk@sina.com与我联系。 二十变频器性价比选择 变频器的性价比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这里不多说了,不要看广告,要看疗效。 二十一) 变频器售后服务选择 变频器的售后服务是选择品牌的关键,进口品牌质量可靠,价格高,售后服务好,但是过了保修期,维修的价格非常高。国产品牌质量良莠不齐,质量好的已和进口品牌不相上下,质量差的就不好说了。售后服务好,即使过了保修期,维修价格也算公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