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厂事故案例之DCS网络设备异常造成的停机事故

电厂事故案例之DCS网络设备异常造成的停机事故

2013/3/29 14:06:19

一、事情经过

2006520047分,某厂#6机组DCS网络设备工作异常。#6机组DCS网络交换机端口组态定义与实际联接的端口类型不一致,造成各控制器、工作站数据交换存在混乱现象,引起网络上数据通讯量与网络设备的负荷率增加。在一定条件下引起网络数据交换发生堵塞,控制器离线,059分,运行人员手动停止汽轮机运行、联跳发电机,机组解列。

二、原因分析

#6机组西屋公司OVATION系统网络设备定义与实际接线存在问题,西屋公司技术人员在系统整体设计组态中对网络设备的可靠性分析不够严格。

三、处理措施

按照西屋公司专家重新制定的DCS网络配置及设备端口接线图,进行#6机组DCS网络接线整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