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CS系统控制器分配实例

DCS系统控制器分配实例

2013/4/11 10:35:03

    南京睿派仪表通过此大型机组DCS系统控制器配置的实例,说明我们在招标过程中对控制器配置的安全准则的要求和实践。可供同行和有关部门参考和借鉴。

  1. 大型机组DCS系统控制器配置实例
  表2~表4为一些大型机组DCS系统控制器配置的实例。表2中I/O总数为6300点,共配大控制器19对,每面控制柜一对。

 

  2. 某电厂2 500MW俄供超临界机组DCS控制器(小控制器)功能分配
  (1)#1机组(500MW)DCS控制器配置说明:整个DCS系统由MCS、DAS、SCS、ECS、DEH、MEH等系统组成,共有19个模件柜(公用系统1个)、33个端子柜(公用系统2个)以及4个远程控制混装柜。系统共配置了52对冗余控制器以及风机间2对冗余远程控制器、循环水泵房2对冗余远程控制器、10只专门用于通信的控制器(非冗余),整个系统共配置122只控制器。I/O总数为9000点,详见表5。

 

 


(2)#2机组(500MW)DCS控制器(小控制器)配置说明:整个DCS系统由MCS、DAD、SCS、ECS、DEH等系统组成,共有18个模件柜、31个端子柜、4个远程控制混装柜。系统共配置了48对冗余控制器以及风机间2对冗余远程控制器、循环水泵房2对冗余远程控制器、10只专门用于通信的控制器(非冗余),整个系统共配置114只控制器。I/O总数为8000点,详见表6。

 


3.某电厂225MW供供热机组DCS控制器(小控制器)功能分配
  I/O总数为7154点,配置76个小控制器(37对+2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CS系统组态流程

虚拟仿真dcs系统介绍及功能特点

电磁流量计在氯碱计量方面应用的优点

变电站DCS系统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DCS未来发展形势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