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红外热像仪在燃油喷嘴检测中的应用-各类燃油发动机

红外热像仪在燃油喷嘴检测中的应用-各类燃油发动机

燃油喷嘴使发动机的重要部件,燃油喷嘴的效率决定了该款发动机的燃油性能,但传统的照片分析不能定量地检测燃油喷嘴的效能,本文主要介绍使用红外热像仪检测燃油喷嘴,并对燃油喷嘴的效能进行评估的方法。

燃油喷嘴检测的主要问题是:
需要对不同设计的燃油喷嘴进行定量的分析,从而确认燃油喷嘴的效率。

燃油喷嘴检测的问题描述:
燃油喷嘴利用液体压力来产生微细空心喷雾,为发动机提供雾化燃料,从而提高燃油的使用效率。
燃油喷嘴因供油方式不同,可分为压力式和虹吸式燃油喷嘴:压力式燃油喷嘴是一种单流体中高压雾化喷嘴,通常采用小孔径细流量来达到湿雾效果,一般带有不同目数的过滤网,超细小孔喷雾喷嘴还采用超高分子化合物耐磨微孔;虹吸式燃油喷嘴是一种双流体喷嘴,以空气压力雾化液体,产生极细的雾化效果。
红外热像在燃油喷嘴检测中的优势:
因燃油的高温及火焰的不确定性,要定量地检测燃油喷嘴的燃烧效率是不可能的,只能使用遮光镜拍摄火焰的照片,而后分析火焰的面积大小,但这种方式非常不科学,因为燃烧效率高时火焰的温度上升而火焰的面积有可能保持不变。
 红外热像仪提供了一个在相同条件下定量检测火焰温度进行对比的方法用于燃油喷嘴效率评估,使检测更加科学、准确。
现场案例:

该现场需要评估三种不同设计的燃油喷嘴的燃烧效率,每种燃油喷嘴进行两次测试;在测试过程中红外热像仪、燃油喷嘴及现场各部位均保持一致,热像图中唯一变化的是火焰的温度图像;通过软件的计算,可以得出红外热像图中的火焰温度的平均值,用于评估三种燃油喷嘴的效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hart HALT/HASS试验箱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Chart真空绝热管道

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

动力电池充放电系统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