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

该自动测试系统用于DC直流马达的性能测试和分析。该系统硬件借助AMETEK程控精密电源,完备的数据采集系统。


·系统组成

该系统由AMETEK Sorensen XFR程控交流电源, USB-1208数据采集系统, USB-TEMP温度采集系统,TTRevolution,兆欧表RCP2A和测功机系统,精密电阻,温度传感器,振动传感器以及工控电脑等组成。如下图。借助Labview和Test stand 平台强大功能和灵活特性,可灵活地定制相应的测试程序集,以实现不同的电机测试要求。

其中,AMETEK Sorensen XFR程控交流电源为直流马达提供能量。测功机系统为被测马达提供精确的负载。USB-1208用于采集电压信号。USB-TEMP负责采集温度。TT Revolution用于扭矩、转速、功率和转向等信号。兆欧表RCP2A用于断电时测量马达线圈的阻值。


·系统功能
该系统主要功能如下:
(a) 测试功能:
主要测试项目:电机电阻测量、温升试验、空载试验、加载试验、效率实验、堵转试验和振动测试等。
主要监控参数:线圈电阻、输入电流、电压、输出转速、扭矩、功率和效率等。


(b) 权限分级控制。
工程师:可更改测试设置和系统参数。允许使用手动程序,直接控制所有设备,以及执行系统自测和诊断程序。
维修人员:可以使用调校程序,对系统进行校准。
操作员和技术员:可下载测试程序,输入被测产品信息。允许启动测试,查看测试状态和最终的测试报告。
管理层:可查看测试统计信息,错误报告和日志。可设置是否将测试失效和系统异常等信息发送到管理人员电子邮箱。
超级管理员:具备所有权限,方便系统调试和软件升级。


(c) 数据处理
根据客户的要求将测试原始数据保存到本地或服务器,将数据进行加工处理。根据测试进程,实时做数据统计,并更新显示和存储。


(d) 系统升级
该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易于进行软硬件升级,升级成本较低。根据客户产品的测试需求的提升和改变,对测试系统的软硬件进行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hart HALT/HASS试验箱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Chart真空绝热管道

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

动力电池充放电系统

AC-DC电源转换器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