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用红外热像仪检测屋顶渗漏-建筑行业

利用红外热像仪检测屋顶渗漏-建筑行业

为什么会造成屋顶渗漏?
1.不均匀沉降引起屋面裂缝。
房屋大多数修建于土基上,地基地质本身就是不均匀的;而同一幢房屋的基础处理大多是相同的,因此,房屋的不均匀沉降是不可能避免的。房屋的不均匀沉降会使房屋结构产生附加应力。随着不均匀沉降值的不断加大,局部附加应力大于结构自身的允许应力时,该处结构将会产生裂缝,屋顶是最易产生裂缝的部位.

2.防水层损坏
屋顶防水层的防水材料与屋面水泥混凝土的热胀系统不同,在热胀冷缩的不断作用下,其层面之间会反复产生剪切应力,由于防水材料都是有机材料,在阳光紫外线作用下会渐渐老化,从而逐渐降低粘结力,当粘结力小于拉应力时,防水层就会与水泥屋面剥离,产生空隙;随着剥离面的不断扩大,空隙也不断加大;当防水材料老化到一定程度,其粘接力降到零,表面龟裂,防水层与水泥屋面之间的空隙蓄水,且不易蒸发。防水层已失去了防水效,当空隙中的蓄水和雨水产生到一定水压力时,会通过屋顶裂缝渗漏而下.

3.屋顶施工质量问题
屋顶板缝的填充料存在空隙,这是在施工时填充不实造成的。
用于填充缝隙的水泥砂浆强度不一,雨水能轻易地通过黄砂,从而造成渗漏。
用于填充缝隙的水泥砂浆中的水泥质量差,造成开裂、空隙、松散。
有的房屋为了安装吊扇等设施,在屋顶板上钻孔,又未封好,成了渗漏隐患。


红外热像仪为什么能进行建筑检测?
屋顶的正常部位的热容量与渗漏后含水部位的热容量不一致,故在环境温度发生变化的时候,受损部位与正常部位的温度变化速度不相同,在屋顶表面就可以看到温度差异。


红外热像仪的优点 
屋顶渗漏在早期阶段一般无法用肉眼发现,待到可以看见大都会造成较大的损失,红外热像仪可以检测出屋顶的温度变化,在此基础上迅速判断出故障,尽早消除隐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hart HALT/HASS试验箱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Chart真空绝热管道

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

动力电池充放电系统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