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环保部门使用热像仪检查企业乘着夜色排污

环保部门使用热像仪检查企业乘着夜色排污

 

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原理,是通过探测目标物体的红外辐射,并通过光电转换、信号处理等手段,将目标物体的温度分布图像转换成视频图像。应用这个技术,可以在完全无光的夜晚,或是在阴云密布的恶劣环境,清晰地观察到前方的情况。

绍兴县环保监察大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违法排污行为一般都在夜间。用上红外热成像仪后,效果十分明显。特别是河道里,哪个管道有污水漏出来,只要污水与河水有0.7摄氏度的温差,500米范围内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改善河道水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目前,绍兴县环保执法不再局限于陆路的突击检查,从2月份开始“水陆并进”,执法人员租用5条快艇,沿河突击检查企业围墙外面的排放口。2月24日,执法人员在漓渚镇一家印染企业的厂区北侧围墙外,发现有两股水流出厂外,经检测,COD浓度为2800mg/L,远远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

据了解,去年该县共有22家企业因违法排污被停产整顿。今年,环保部门将继续保持严管严控态势。目前,已有两家企业因超量超标排污被关停。

除了加快执法频率外,绍兴县今年还将在所有印染企业以及电镀、造纸、制革、化工等排污企业安装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实现全覆盖。企业排污指标就像信用卡里的钱,用完了就不能再消费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hart HALT/HASS试验箱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Chart真空绝热管道

电池管理系统测试平台

动力电池充放电系统

直流马达测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