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宏威智能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

金宏威智能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

     金宏威智能配用电系统围绕配电网馈线自动化故障处理这个核心,从配电网的“配电终端设备、通讯系统和主站系统”三个环节入手,提供完善的配电网故障解决方案。其中涉及金宏威自主研发的产品包括:配电自动化主站、馈线自动化终端FTU、户内站所终端DTU、配变监测终端TTU、故障指示器、智能开关、用电信息采集终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电力EPON等。
 
需求与挑战
 
电网面临的需求与挑战
l   远距离大容量输电、优化经济运行
l   降低大面积停电风险、避免系统崩溃、供电可靠性更高
l   大规模清洁、可再生能源接入、调度、控制
l   分布式电源有效接入、储能技术快速发展
l   用户更加灵活、便利、节能、环保的服务需求

智能配用电网是目前智能电网建设的重点之一,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这两年都进行了大规模的试点建设。金宏威是业界唯一一家能全面提供配用电网自动化应用层,通信层,感知层解决方案的厂家。
 
在应用层,我们提供支持SCADA,馈线自动化功能的配网自动化主站系统,停电管理系统,模拟仿真系统,互动用电管理系统等。在通信层,针对配网复杂的应用需求和使用环境,我们有多种通信方式来解决信号传输问题,具体包括光纤,载波,无线三大类,光纤通信又包括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EPON无源光网络两类产品。
 
在感知层,有智能开关设备,自动化终端FTU/DTU、故障指示器,基于光纤,窄带载波和宽带载波通信的抄表系统。
 
方案特点
 
l   一体化平台:集数据采集、监测控制、通信等功能于一体。
l   系统建模:遵循IEC61968、IEC61970系列标准的要求,实现图模一体化功能,呈现系统实际场景结构。
l   实时监控及故障定位:实时监控配电系统在线信息,迅速故障隔离及恢复,具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处理模式。
l   与配电网需求融合:提供应用层、网络层、感知层综合性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一、二次设备的融合,通信技术与电力技术的融合。
l   多通讯方式支持,同时具备GPRS/CDMA、PSTN、以太网等通讯方式,最大程度适应用户通讯网络的多样性和通讯资源利用。
l   开放性,采用C/C++、JAVA开发,有着很好的可移植性。遵循相关的软件标准、行业标准。
l   可扩充性,支持主站设备、采集终端、电表等规模数量的平滑增加,无需修改应用程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武研:专注配电自动化 分享智能电网盛宴

金宏威中标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招标

金宏威喜获华为“优秀合作伙伴一等奖”

金宏威积极应用创新加快智能一二次设备融合

金宏威500kW光伏并网逆变器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