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宏威智能配电通信解决方案

金宏威智能配电通信解决方案

   金宏威智能配电通信解决方案秉承电网化理念,充分理解智能配用电对通信的需求,为电网量身定做系列通信产品,在江西、浙江、广东、广西等全国14个省市广泛应用。

 

一、需求与挑战
 
电网面临的需求与挑战
·远距离大容量输电、优化经济运行
·降低大面积停电风险、避免系统崩溃、供电可靠性更高
·大规模清洁、可再生能源接入、调度、控制
·分布式电源有效接入、储能技术快速发展
·用户更加灵活、便利、节能、环保的服务需求
 
二、方案描述
 


 
配电网领域解决方案能力可分为三个部分组成,包括配电终端,配网主站,配网通信。
配网终端主要包括实现一遥、二遥功能的故障指示器,实现三遥功能的DTU、FTU。我们的DTU、FTU容量远大于业内平均水平,产品可以定制,可以提供小型化终端。
 
金宏威产品一直本着实用化的原则进行研发生产,实现FTUDTU的相邻通信,在终端设备中增加通信板,从而可以节约原有的交换机或者EPON设备成本。开关的内部结构上也在进行不断的创新探索,我们现已启用齿轮结构来取代原有的链条结构,可以大幅度提供设备的使用寿命。
 
三、方案特点
 
l   一体化平台:集数据采集、监测控制、通信等功能于一体。
l   系统建模:遵循IEC61968、IEC61970系列标准的要求,实现图模一体化功能,呈现系统实际场景结构。
l   实时监控及故障定位:实时监控配电系统在线信息,迅速故障隔离及恢复,具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处理模式。
l   与配电网需求融合:提供应用层、网络层、感知层综合性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一、二次设备的融合,通信技术与电力技术的融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武研:专注配电自动化 分享智能电网盛宴

金宏威中标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招标

金宏威喜获华为“优秀合作伙伴一等奖”

金宏威积极应用创新加快智能一二次设备融合

金宏威500kW光伏并网逆变器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