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巧妙实现对紫金桥软件报警记录进行统计分析

巧妙实现对紫金桥软件报警记录进行统计分析

 

巧妙实现对紫金桥软件报警记录进行统计分析

         在使用紫金桥组态软件做具体项目的过程中,有时会需要对数据的报警记录进行统计分析,而使用者常常不知道该怎样去做。其实在紫金桥软件中可以先将报警记录导出到关系库中,然后再利用关系数据库对报警记录进行统计分析。这个功能在软件中早已存在,只是使用者很少了解以至于忽略了该功能,下面就此功能做个详细说明。

         首先,在紫金桥的开发系统左侧的导航器下找到数据库页,展开数据库-设置项,你会看到报警记录设置。双击报警记录,弹出报警事件输出配置窗口。如下图所示:

 

         在窗口的上半部分是可选列和选定列两个列表框,把需要导出的列从可选列增加到选定列中。

         其次,在窗口的下半部分是将报警记录输出到目标数据库或文件的设置。这里我们先选择输出到数据库,先将数据库选项勾选上,然后配置数据源及导出的数据表的名称,数据表名称可以自由填写,系统会自动建立。最后点击确认完成配置。

         第三,在点组态界面建立点并设置报警条件。如下图所示:

        

         软件的配置工作到此就完成了,下面我们把软件运行起来看一下效果。因为我们设置点的低低限报警值为0,在软件启动时该点的默认值为0,这时会产生一个低低限报警。我们打开刚才建立的数据表,如下图所示:

         这时我们看到已经把报警记录导出到数据表中了,当系统持续产生报警时,新产生的报警记录就会依次插入此表中,使用者就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查询、统计和分析了。当然,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把报警记录导出到文件中或输出到打印机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