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报警记录输出功能

紫金桥报警记录输出功能

一、报警记录输出对象

     除通过脚本实现报警记录输出外,紫金桥软件可以通过配置支持3种输出方式:关系数据库、文件(TXT)、逐行打印。每种输出方式可以独立运行。如下图所示:

二、报警记录输出的配置

    在导航器中,选择“数据库—〉数据库-设置—〉报警记录”,双击“报警记录”,弹出如下所示对话框:

     用户首先需要选择要输出哪些项,可以输出的项很多,包括日期、时间、位号、说明、值等,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将左侧列表框中的项逐一增加到右侧。右侧选定列中为空,则不会输出任何信息。

以下分别介绍3种输出方式:

1、 数据库(DBMS)

这个选项是将报警记录输出到关系数据库。配置分为2个部分:数据源描述和数据表名称.

点击数据源描述后的按钮,弹出“选择数据源”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这里主要使用DSN,如果没有,可以点击按钮创建一个。选择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进入下一步操作,如下图所示:

正常情况下,在对话框中输入登录ID和密码就可以.

但如果需要制定数据库等其他信息,需要点击按钮,如下图所示:

     在选项中,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数据库。其中“应用程序名称”用来作为一个输出的标识。即如果应用程序名称改变了,程序会将原表格中的内容清空,重新开始输出报警记录。

2、 文件

这个选项是将报警记录输出到文本文件中.


3、 逐行打印

配置好打印机名称后,当出现报警事件时,程序会控制打印机打印一条记录.

三、总结:

     报警记录输出功能,极大地丰富了紫金桥软件的对外输出能力,也使得用户在使用紫金桥软件时更加的灵活,更容易构建起一个功能完善的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