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修知识:专业焊接技术

维修知识:专业焊接技术

2013/7/9 10:41:04

如果图所见,我们具有专门针对伺服维修而制作的检测盒,可对伺服驱动器进行尽可能的全功能测试;专业电子高端领域普遍采用的西班牙JBC热风枪,美国METCAL专业电烙铁,和经过行业认可国际认证授权的专业焊接技术人员,最大程度确保产品维修中的焊接质量;Sorensen的专业可调电源,便于设定任意精度可靠的电压功率,供给部分电路工作电源,帮助检测维修;惠普专业数字四通道示波器,台湾固纬instek信号发生器,借助信号源和示波器检测,更好的排查数字电路的故障隐患。

 

     上图是万向型支架数码显微镜。如今的电子产品,多层板电路越来越复杂,器件体积越来越小,很多器件细小到甚至肉眼难以辨认上面的标识,更别说器件脚间是否连焊短路,焊接质量是否过关。所以,相应专业的工具就变得必不可少,很多企业配备传统的双目光学显微镜,我们采用数码显微镜,方便截图备案留底。

      图样是客户烧坏的编码器,左图是好件的对比图。数码显微镜下清晰编码器电路板图,可以清晰看到元件的标识,和器件损坏、甚至电路板的损毁情况。

“芝麻管”上的清晰标识,和其中一管脚的损坏情况。

      专业的焊接水平,图中两大芯片都经过更换,焊接工艺与原出厂焊接工艺颇为接近。这得感谢专业焊接工具的优势。可别小看焊接质量,很多产品的故障隐患,性能不稳定,多因焊接质量、虚焊引起。电子维修的首先要素,就是更换元器件时,不能引入新隐患和故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