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德华福高压变频器双机拖动调速系统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利德华福高压变频器双机拖动调速系统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矿井提升机电控装置的技术性能,直接影响矿山生产的效率和安全,代表着矿井提升机发展的整体水平。随着电力电子与电机控制技术的发展,变频改造成了矿井提升领域提高工艺水平和安全技改的主要手段。利德华福首次通过对龙田煤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潜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现代化股份制企业)的程村矿井提升机进行双机拖动变频调速改造。

  龙田煤业程村矿井的煤矿主、副井提升机系统在建井时部分设计为两台相同或不同容量的电动机一台工作、一台备用的拖动方式,即单机拖动方式。其主井提升为一台JKM-2.8/4(II)型多绳摩擦式提升机,装备一对6T多绳箕斗,单电机最大输入功率为800KW,已经达到最大单电机设计标准。矿井最大提升能力为72万吨/年。

  改造方案采用两套高压变频调速装置分别对两台电机进行供电,其中两高压变频装置采用矢量控制、主从同步,保证两电机的同步拖动,实现两台电机输出同样转矩,转矩、功率分配均匀,达到整个调速范围内平滑无脉动,低速运行平稳的水平。如其中一路电机或变频器出现故障时,通过外部切换,可实现单电机全速半载正常运行。变频改造选用2台型号为HARSVERT-FVA06/120的高压变频器。该系列高压变频器由激磁涌流抑制柜、变压器柜、功率柜和控制柜组成,是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一代能量回馈型矢量控制高压变频调速系统,系统采用无网侧电抗器的四象限单元串联多电平结构,通过矢量控制算法对电机进行精确的控制。

  变频器安装完成后,首先进行了主回路线路改造,然后将变频器控制系统及单机高压调试正常,同步进行操作台的固定安装,连接操作台与变频器之间的连线,调试操作台与变频器的信号传递,正常后把变频器和操作台接入到原系统中统调,带重载调试是改造中的重点部分。带载运行后,对于从6.5-10吨不等的负载进行测试,运行VVVF控制、自然同步方式,该控制方式使两电机转矩、功率分配均匀,完全满足工况要求。

  改造后,原6T箕斗更换为8T箕斗,单电机拖动改为双电机拖动,电控系统改造为交-直-交高压变频调速提升机系统,生产能力由72万吨/年提高到95万吨/年,提升机达到最大的提升能力,大大提高了主井提升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确保了主井提升机的高质量运行,使用利德华福高压变频器电控改造后使提升系统运行更加平稳,便于实现全自动化运行,有效地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自动化程度,大大降低了现场维护量,方便维护、节约电能,为用户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北京利德华福变频器首次在双机拖动的提升机上运行,取得圆满成功,证明了利德华福在高压传动领域上的雄厚技术实力。

                          图1、龙田煤业一角

                       图2、高压变频系统的构成

  关于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作为高压变频器行业的领军企业,利德华福一直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自动化控制及节能技术改造等整体解决方案,高压变频技术水平及市场影响力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利德华福高压变频器已遍布全球六大洲20多个国家,并连续九年市场占有率(中国)第一。 高效为先  人和为本   利德华福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和销售高压变频器的专业制造商之一。利德华福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荣获火炬项目、中国名牌、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是国家变频器标准的主要起草审定单位,是业内最早通过“三合一”认证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连续四年荣登“福布斯企业潜力榜”的高压变频器企业。利德华福是目前国内应用最大功率等级高压变频器的领导者,并连续创造了国内高压变频器行业的多个“第一”,为全球节能减排做出了突出贡献。 胸怀四海  心系客户   2011年,利德华福加入了“世界500强”的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凭借多年的市场服务经验,不仅建立了客户增值服务平台,还成立了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的节能技术服务公司(EMC)。EMC能为用户提供各种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各种节能技术改造,为各企业客户节省高达30%的电能消耗。

欲进一步了解利德华福,请访问www.ld-harvest.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强者同行,利德华福助力高能耗企业绿色发展

利德华福 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

利德华福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新品上市

利德华福连续两届荣获“设计师及用户优选十大品牌”

施耐德电气变频系统业务副总裁张彦达先生的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