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了解S7-300 PLC的基本故障种类

了解S7-300 PLC的基本故障种类

2013/8/6 13:26:44

一般PLC的故障主要有外部故障或是内部错误造成。外部故障时由外部传感器或执行机构的故障等引发PLC产生故障,可能会使整个系统停机,甚至烧坏PLC。 而内部错误是PLC内部的功能性错误或编成错误造成的,可以使系统停机。S7-300具有很强的错误(或称故障)检测和处理能力,CPU检测到某种错误后,操作系统调用对应得组织块,用户可以在组织块中编程,对发生的错误采取相应的措施。对于大多数错误,如果没有给组织块编程,出现错误时CPU将进入STOP模式。 被S7 CPU检测到并且用户可以通过组织块对其进行处理的错误分为两类: 1、异步错误 异步错误是与PLC的硬件或操作系统密切相关的错误,与程序执行无关,但异步错误的后果一般比较严重。 2、同步错误 同步错误是与执行用户程序有关的错误,程序中如果有不正确的地址区,错误的编号或错误的地址,都会出现同步错误,操作系统将调用同步错误OB。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