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矢量变频器,矢量控制技术的原理是怎么样的?

什么是矢量变频器,矢量控制技术的原理是怎么样的?

艾米克变频器作为国际矢量控制变频器领先品牌,是最先采用矢量控制技术的品牌之一,其优越的控制性能一直得到行业的一直认可,性价比超越了多数日本及欧美进口品牌,那么,什么是矢量变频器?矢量变频器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呢?

矢量变频器技术是基于DQ轴理论而产生的,它的基本思路是把电机的电流分解为D轴电流和Q轴电流,其中D 矢量变频器轴电流是励磁电流,Q轴电流是力矩电流,这样就可以把交流电机的励磁电流和力矩电流分开控制,从而大大提高了电机的控制特性.

矢量变频器的原理:矢量控制的基本原理是通过测量和控制异步电动机定子电流矢量,根据磁场定向原理分别对异步电动机的励磁电流和转矩电流进行控制,从而达到控制异步电动机转矩的目的。具体是将异步电动机的定子电流矢量分解为产生磁场的电流分量 (励磁电流)和产生转矩的电流分量(转矩电流)分别加以控制,并同时控制两分量间的幅值和相位,即控制定子电流矢量,所以称这种控制方式称为矢量控制方式。矢量变频器图片

艾米克变频器http://www.aimike.net/,领先品牌,专业为您提供最优节能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米克55kw变频器厂家直销

艾米克Amk5.5Kw三相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AMK35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

艾米克Amk-3800系列三相4KW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覆膜机通用变频器受到客户的广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