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锁夹检测设备数据追溯系统

基于紫金桥软件锁夹检测设备数据追溯系统

发动机厂装配2线缸盖分装线锁夹激光检测设备用于在线检测气门锁夹安装状态是否合格,但由于系统没有数据存储功能,客户无法对以前的历史记录进行追溯。现需要在原有设备基础上增加历史记录追溯系统,从而实现对历史检测记录(包括数据、曲线)的存储、查询、统计、分析功能。系统硬件选择基恩士的视觉识别系统,紫金桥软件和其通过以太网通信,每次检测后自动保存相关历史数据。

单台测试机节拍≤35 /台。

设计要求

(1)数据追溯系统可实时显示数据和曲线,同时可实现历史数据存储、分析、查询、报表等功能。

(2)存储数据与缸盖序列号绑定,客户可通过缸盖号码进行历史数据及曲线查询,并保证通过服务器查询得到的历史数据及曲线形式与改造前现有的保持一致。

(3)软件界面友好、操作简单,历史记录可至少保留3年。

具体方案

(1)现场增设一台工控机(带显示器、双以太网卡),工控机置于机柜中。

(2)工控机安装所需的数据库软件,数据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所需软件。

3)工控机与现场PLC之间通过以太网进行通讯。

4)工控机与激光控制器通过以太网通讯,用于获取检测数据及相关设置参数。

数据采集必须保证完整,包括所有OUT点数据,和曲线数据

采集当前的设置参数,包括取点位置、合格区间范围等

数据采集不影响现场设备的任何动作

5)工控机常规处于显示实时数据、曲线状态,客户需要查询历史记录时退出实时显示界面、选择历史记录查询系统。客户通过查询系统可以对历史记录按照缸盖号或时间段进行查询,历史记录查询包括数据及曲线的查询。

当按照缸盖号进行查询时,客户只需在服务器的查询界面中输入缸盖号码,点击确定,系统自动调取该零件检测状态图,如下图1所示:

HUN为缸盖号码,Intake为进气侧,Exhaust为排气侧,1st为第一次检测,2nd为第二次检测,每个圆圈图标代表一个气门的一次检测状态,绿色为合格,红色为不合格)

当用户点击上图中的圆圈图标时,系统自动调取图标对应位置的数据曲线窗口如下图2所示:(图中数据仅做参考)

注:每个气门对应4OUT输出点,每个OUT值由曲线上的两个关键位置数据的差值得出,通过对OUT值设定区间范围来判断检测是否合格。具体对应关系以现场为准。

6)系统可以对历史数据做统计分析

对某一段时间内的整个工件进行统计:合格工件数量,不合格数量,合格率

对某一时间段内的单个气门进行统计:合格次数,不合格次数,合格率

 

生成报表:系统可以生成在某一时间段内的单个气门的OUT值的数据汇总报表,用于分析数值的分布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