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信4G/3G无线路由器助力中国科学院环境监测项目

四信4G/3G无线路由器助力中国科学院环境监测项目

    据悉我国目前大部分地区的环境监测主要是以人工定期(或不定期)的现场采样、化验、分析为主。这样工作量大且具有随机性,不能准确反映整个环境的变化过程,因而不能得到环境破坏的可靠依据。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采用无线传输方式改变过去以有线部署方式为主,有效地避免不法分子破坏、特殊环境无法布线等问题。系统架设完成后将为环境监测部门从治疗提高到预防,大大提高监测水平。

 

中国科学院是国内从事物联网环境监测技术研究和系统开发最早的单位之一,几年来,面向环境监测应用进行了持续不断的努力,研制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环境监测系统已经达到实用化、产业化的阶段。2012年中国科学院开始与四信通信合作,在其研发的物联网环境监测系统采用四信4G/3G无线路由器F3X25,并成功应用于多个大型项目中。

 

   物联网环境监测系统是基于移动数据传输平台的环境信息信号采集、移动设施传输与管理应用在固定场所移动设施中安装信号采集终端传输与管理应用,在固定场所、移动设施传输与管理应用,在固定场所、移动设施中安装中安装信号采集终端信号采集终端,通过运营商无线网络通道,对监测数据进行传输、处理和管理。

四信4G/3G无线路由器F3X25为现场监测系统提供无线互联网的接入,使得监测节点的数据能够传输到位于Internet的服务器上,同时服务器上的控制信息也可以下发到监测网络中的节点上。从而实现对重点污染源监测点的实时排放参数采集、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图形显示、实时视频观测、视频浏览及图像抓拍等主体功能;

 

    物联网环境监测系统 四信设备实际应用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