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改善了液化天然气百万吨级装置的启动、可用性和产能

艾默生改善了液化天然气百万吨级装置的启动、可用性和产能

2013/12/2 14:45:18

成效
  • 启动更快、更高效
  • 移交运行后的产量和产能更大
  • 通过提高装置稳定性提升过程可用性
  • 快速响应应急回路提高了安全性
应用
  液化天然气百万吨级装置的自动化和启动
用户
  液化天然气生产商;艾默生是该用户的主要仪表和控制系统承包商(MICC)
挑战
  客户希望顺利而快速地启动,并通过提升工厂整体性能,包括公用工程、冷冻单元、液化天然气回收单元、分馏单元和诸如硫回收单元等公共设施,来优化液化天然气生产装置的产量和可用性,
解决方案
  艾默生团队利用其丰富的过程控制经验以及内置于DeltaV数字自动化系统中的工具和艾默生的EnTech™工具包,在现场识别并解决启动中的困难,并能在移交运行时实现产量和产能的提升。
  调节热回收蒸汽发生器(HRSG),减少操作员工作量。艾默生团队使用Entech™工具包调节HRSG上的汽包水位控制器,使操作员能够在首次运行时使用AUTO/CASCADE(自动/串级)模式,从而将更多精力集中在能产生效益的冷冻和分馏装置的产能上面。 客户需要艾默生专注、专业的专家团队帮助其顺利而快速地启动,使员工能够将更多精力集中在核心的启动工作上。艾默生团队提高了关键控制回路的性能,并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动模式运行的回路数量,从而在移交运行时实现了产量和产能的提升。团队还录制了“教训总结”资料,并将其作为类似生产线的参照数据和未来启动时的标准程序。

  调节除氧器的控制提高可用性:使用Toolkit工具将流量与压力参数分离,通过调节液位控制消除振荡反应。之后操作员无需再多加关注,压力和液位控制器都处于自动模式,而流量则处于串级模式。
  Lambda调节消除了相互作用,加快了启动速度:在启动冷冻装置时,流量和压力参数将相互作用并保持在手动模式,结果导致启动花费的时间延长了几个小时,而且操作员还需额外注意。艾默生的Lambda调节方法提供消除互相作用的明确方法,使控制器保持在自动/串级模式。
  优化阀门定位器参数延长了热交换器的使用寿命:使用AMS Suite确保两个关键的冷冻装置控制回路在自动模式中运行。在线运行时,AMS Suite可优化回路的智能定位器参数而无需移动控制阀,显著提升了阀的性能。通过减少温度变化,显著延长冷冻热交换器的使用寿命。
  平稳的模式切换使液化天然气回收装置更稳定:这可通过尽量减少因重复启动和停止装置引起的热冲击来缓解对冷凝器的损害。还可以通过平稳地从焦耳-汤姆逊模式到透平膨胀机模式的过渡来使其运行更稳定。
  调节分馏装置增加产量减少燃料消耗:诊断并调节了分馏装置,使之在自动/串级模式下运行,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操作员的介入,而保持运行过程中稳定的流量和温度则增加了产量并减少了燃料气的消耗。
  更快的气体压力回路响应速度提高了安全性和稳定性:团队发现控制工厂各装置中火炬放空阀的几个气体压力回路调节缓慢且/或存在振荡。通过合理的推测或使用自动整定算法很难调节这些回路,但是艾默生的EnTech工具包轻松地处理了这些问题,它将这些回路的响应速度提高了20-100倍,使工厂在要求火炬系统点火的紧急情况下保持安全、稳定地运行。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下列网站:
  www.EmersonProcess.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