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ALLUFF的IO-Link智能传感器执行器方案

BALLUFF的IO-Link智能传感器执行器方案

什么是 IO-Link?
      IO-link是开放标准的通信接口,是一种串行双向的点对点通信,而不是一种新的现场总线

一个IO-Link系统由IO-Link主站、IO-Link设备和一根标准的3线传感器/执行器电缆组成。一个IO-Link主站可以有一个或者多个端口。每个端口只能连接一个IO-Link设备。

 

IO-Link通讯与速率
      IO-Link向控制器传输所有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信号,向传感器执行器层传输数据。IO-Link通信和现存的通信接口和布线技术100% 兼容,可以利用现存的现场总线通信平台

(PROFIBUS PROFINETEtherNet/IP等等)

IO-Link的通讯连接使用简单、低成本和非屏蔽的标准3线工业电缆,代替昂贵的总线连接与模拟信号相比,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而且安装维护方便可靠,节省设计和装配成本。

IO-Link支持3种通讯速率:4.8kbps (COM1)38.4kbps (COM2)230.4kbps (COM3)

 

IO-link数据类型

IO-link通讯有三种数据类型:周期性数据(也称为过程数据 Process data)、非周期数据(服务性数据 Parameter data)、事件型数据(Events).

我们可以通过服务性数据对IO-Link传感器和执行器方便地进行参数配置。通过IO-Link 对数据进行不间断地监控来保障机器的可靠运行。这样,用户可以通过更短的设置时间和停机维护时间得到更长的机器正常运行时间,从而提高了设备的产能,降低综合成本。

IO-link设备描述文件(IODD

IODD(IO Device Description)IO-Link 设备描述文件。IODD包含的信息包括通信属性、设备参数、识别、过程和诊断数据,还包含设备图片和生产商商标。

通过IO-Link通讯,IO-Link 设备提供过程数据和设备参数的访问路径。为了便于设备识别或其它原因,有些变量被明确定义。 生产商须通过已定义的索引区域创建自己设备的变量。

IO-Link的优势

IO-Link充分利用传感器/执行器的智能特性,目前众多的IO-Link传感器和执行器设备使项目设计更加简化。

IO-Link设备提供更方便的参数上传/下载功能,可以获取个别现场设备和整个机器的集中的在线诊断信息。

IO-Link通讯使用统一的标准接口来代替各种复杂的工业接口,降低硬件成本。

 

BALLUFFIO-Link主站产品

BALLUFF提供种类丰富的IO-Link产品,包括主站和子站设备。

主站支持PROFIBUS, PROFINET, DeviceNet, EtherNet/IP, CC-LinkEtherCAT等多种主流总线协议,最多支持连接4-8IO-Link智能子站设备,防护等级最高达IP67。兼容IO-Link1.01.1版本。

 

BALLUFF IO-Link智能设备方案

BALLUFF现有多种IO-Link智能传感器/执行器设备。

提供防护等级从IP20IP67的各种数字量或模拟量IO模块,也可以提供光电测距传感器,RFID射频识别系统,BTL位移检测传感器以及Smart Light智能指示灯和匹配FESTO,SMC等多品牌阀岛的适配器产品。

目前我们共有超过100IO-Link智能传感器/执行器设备可供客户选择。

 

BALLUFF通过各种功能的IO-Link智能传感器/执行器设备,以标准接口代替复杂的工业接口,使客户简化设计和安装调试。IO-Link简单的参数上传下载和方便的诊断功能以及本身的抗干扰能力都可以为客户大大缩短设备停机时间,降低运行和维护成本,提高综合竞争能力。

 

BALLUFF IO-Link设备应用案例

INDEX机床

北汽动力总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