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信无线通信产品基于东北区域井群GPRS控制系统的应用

四信无线通信产品基于东北区域井群GPRS控制系统的应用

  项目分析       系统主要由3部分组成:现场控制系统,通讯设备及通讯平台,中心控制系统。

    1.1 现场控制系统

 

    现场包括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流量测试仪,继电器。输出信号送入西门子200plc中便于进行集中控制和监测。     1.2 通讯设备及通讯平台

 

    鉴于现场的工作环境及西门子plc设备的通讯接口需求,四信合作伙伴--某生物科技公司选择基于GPRS无线网络的四信F2103IP MODEM ,因为它具有体积小、功耗低、配置使用简单、即插即用的特点,并且支持主备数据通道、并行多数据通道、实时在线和按需在线多种工作方式、并且支持APN网络接入等功能不仅可以保障数据安全可靠,还能让客户根据需要传输节省资费。 

 

    1.3 中心控制系统

 

    中心控制系统包括工控机,组态软件,主要负责对现场设备状态监测、数据整理和控制。

 

    1.4 系统架构流程

 

    西门子200plc通过RS485通讯接口与F2103串口连接,远程数据中心服务器使用固定IP作为网络接入。四信F2103IP MODEM 通过GPRS网络连接到远程数据中心服务器主机,建立透明数据通道。这样采集终端产生的数据只要送到串口,四信F2103IP MODEM 就会把收到的数据原封不动地发送到数据中心服务器主机。而服务器主机下发的命令通过通道传输到F2103后,F2103通过串口送到采集终端,从而实现了数据双向透明传输。

 

    1.5系统功能

 

    井群GPRS控制系统具备以下功能

 

    1、数据管理:控制中心组态软件,发出各种命令,能够将各IP MODEM终端检测到的有效数据实时采集,采集后数据存入数据库,对数据库进行各种计算,处理,统计,分析

 

    2、系统维护:快速维护、远程故障诊断、远程维护、用户设置、权限设置、数据库维护 3、报表管理:具有日报、月报、年报等报表功能。 现场传感器的压力、流量、温度、泵机的开停状态和转速、调节阀开度数据。4、统计分析数据: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条件过滤、累计、标准偏差、相关性分析流量累计等。

 

    1.6 现场图片及中心控制画面

 

 

    方案特点

 

    1、传输设备采用无线接入GPRS网络,目前,GPRS网络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国内运营商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网络已经覆盖到全国各地,甚至连偏远的山区也有覆盖。因此,井群GPRS控制系统将不会因为分散面临组网困难的问题。

 

    2、传输模块支持多种唤醒功能,如电话激活、短信激活、数据激活等,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控制设备的上下线。可靠的网络连接,智能防掉线,支持在线检测,在线维护,掉线自动重拔,确保设备永远在线。

 

    3、设备支持定时上下线,终端设备可根据实际情况分段向数据中心发送数据,所以终端传输设备可采用定时上下线,当设备处于非常工作状态时下线,这样能更进一步保证网络的稳定性,不会占用过多的GPRS网络资源。

 

    4、通信终端设备(四信F2103 IP MODEM)采用工业级设计,金属外壳,外接电源DC 12V/500mA;通信电流:<250mA (12V);工作环境温度 -25~ 65�C;储存温度 -40~ 85�C;相对湿度 95%(无凝结);多重软硬件看门狗。

 

    5、传输模块采用主备份中心和自动回复主中心功能,并同时支持多中心并发功能(最多5个)。

 

    6、维护和管理人员可以任意可以上网的地点,经过网络认证和身份认证后,对系统进行日常维护和数据监控。  

 

    7、支持多种数据中心网络接入方式:如APN、固定IP、动态IP、动态域名等;支持图形配置界面、指令配置、脚本批量配置,设备经过简单配置即可使用;体积小方便安装。    四信可为客户提供二次开发包和多语言版本数据中心服务器软件以便客户的需要进行二次开发;同时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多种技术支持,包括产品网络组网方案设计、技术人员技术培训、软件开发全程技术配合、设备现场调试技术支持等服务。

 

    方案总结

 

    无线GPRS方案将分散的溴化锂机组进行集中控制和监测,相对于传统的有线传输方式,将节省大量的工程建设费用,同时缩短工程建设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