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四信无线通信终端应用太阳能分布式离网电站监测系统

基于四信无线通信终端应用太阳能分布式离网电站监测系统

系统概述:

 

太阳能分布式离网电站监测系统是针对太阳能路灯或分布式离网电站远程实时在线监测研发。通过对太阳能电池方阵的电压及电流、蓄电池组电压及电流、负载工作电流和环境温湿度,进行实时预警、报警、发电量统计,并对电路的通断具有可控的延时功能,准确有效的控制部分电路的通断,起到对太阳能供电系统的保护。系统可在线监测太阳能系统蓄电池容量及剩余放电时间,为现场用户有效掌握太阳能供电系统的运行状态及故障保护提供可靠的依据,避免因太阳能供电系统突发故障,造成负载停车带来的损失,提高了维护工作效率,降低了维护成本及人员成本。分布式太阳能电站监测系统应用组网图如下:

四信北京地区某系统集成客户,在太阳能分布式离网电站监测系统中远程通过GPRS DTU(采用四信无线通信终端F2103 IP MODEM)无线方式接入计算机监控系统,实现实时监测、报警、报表、曲线,数据查询、参数设定等,使系统更加人性化,操作简单,实现了对电站的远程无人值守管理。

客户制作的《太阳能分布式离网电站监测系统》模拟演示图

 

    客户评价:“作为物联网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通过使用四信通信GPRS终端产品可实现数据的远程传输,多个分布式站点监测可实现组网管理。目前使用四信F2103终端产品可实现对远程上位机软件的数据交互,使用四信无线通信终端F1103 MODEM可实现短信报警功能,使用F2003 IP MODEM可实现数据对手机的转发功能,自2011年使用至今,测试情况反馈良好。”

《太阳能分布式离网电站监测系统》实际工程现场照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