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能源管理系统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能源管理系统

1、简介
能源管理含义 广义的能源管理是指对能源生产过程的管理和消费过程的管理。 狭义上的能源管理是指对能源消费过程的计划、组织、控制和监督等一系列工作。

  能源与环境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两大问题。能源的生产安全、运行管理乃至维护一直受到企业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资源日益匮乏的今天,能源的消耗成本已经越来越多地占有着企业的成本比例。目前,各大企业已大大加强了对企业能源的加工、贮存、供给过程中的损耗、设备管理、计量检定、能量平衡与调度的关注。因此,建立一套现代科学的动力能源管理系统,已势在必行。

2、系统结构

3、系统功能


   监控主机通过现场设备和通信系统提供的传输通道,完成对各回路电力参数和能源介质(水、电、压缩空气、天然气、蒸汽等)计量信息的数据采集,信息经处理、存储、统计、分析,以流程图、报表、图表等多种形式供企业相关人员参考,使企业相关人员能够便捷的掌握供电系统的运行情况和能源的使用情况,包括相关设备的运行状况。主要功能:

数据采集和处理功能

系统能对遥测、遥信、能耗计量进行实时数据采集,并保证高精度和高速度,对重要历史数据进行处理并存入数据库。

实时监视

实时动态显示配电系统主接线图;
    实时动态显示能源流程图;
    动态刷新显示电气测量参数、能源数据、运行参数和状态量参数;
    连续记录显示负荷曲线、电压棒图等;

事件报警和记录功能

当出现开关事故变位、遥测越限、保护动作和其它报警信号时,系统能发出音响提示,并在屏幕报警框内显示报警内容,报警事件经操作员确认后能手动复位,所有报警事件可打印记录和自动保存。

控制操作和记录功能

操作人员可通过监控主机对受控对象进行操作,系统具有严格的密码保护系统,控制操作具有操作权限等级管理功能,对于每次遥控操作,系统均对操作人、操作时刻及操作类型进行记录,自动生成遥控操作记录,并将记录保存。

历史曲线与趋势分析

    历史趋势可以方便的观察数据库中电力参数和任意能源历史点在任意一个时刻的状态。

    趋势分析是图形化的历史数据分析界面。每个窗口同时可以显示8支趋势笔,每支笔的起始时间、时间范围可以随意指定,因此用户可以对同一参数在不同时刻进行比较。在趋势图中,你可以用鼠标选择任何区域,对其进行放大。过程趋势同时提供统计分析功能,可以对任何一段趋势曲线的统计值进行计算,帮助工艺技术员和工程师进行统计分析。

能源管理及分析

对水、电、压缩空气、天然气、蒸汽等企业能源介质的瞬时流量的采集,并对瞬时量进行累计计算出累计量。
对于任意能源,可以以设备、车间等功能区域为单位进行能耗统计分析,计算出用能情况。
对于任意能源,可以计算出当前分项能耗与总能耗的占比情况,并以饼图直观显示。
对于任意能源,可以按日、月、年等统计出对应时间的用能情况,并以棒图直观显示。

统计图表及打印

    日、月、年等能耗计量报表和棒图;
    饼图查询分项能源与总能源的点比情况;
    自由报表,可以根据任意时间段查询任意能源的用能情况;
    所有报表支持定时打印、召唤打印;

系统安全

    本系统软件设置多达几百种密码分区和密级设置,为系统管理员、工程师、班长、操作工等提供分级密码,并对所有操作自动进行带时标事件记录,可建立良好的反事故措施。

WEB 发布功能

    通过局域网将监控主机信息进行 WEB 发布,可实现多个管理者同时看到监控主机上的界面,同时根据用户的权限可进行数据的监控、采集、输入等功能。

能源管理系统是企业生产的心脏和动脉,能源管理系统的安全运行,稳定供应是全厂生产的保证.而能源管理系统是对企业生产所需各项能源的有效管理和保障。
    
以下结合实际的工程效果图,具体介绍下系统实现的功能。












   更多资讯,请登陆:www.realsoft.c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