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厦门四信在配电自动化及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厦门四信在配电自动化及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配用电网是电力系统的重要环节,发展配用电自动化可以扩大电网监控范围、保证有效管理,缩短因事故和操作引起的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率,优化配电网运行方式,提高配电网运行的经济性,从而提高电能质量,提高供电企业劳动生产率。配电自动化是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提升供电能力,实现配电网高效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智能电网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国家智能电网全面建设、全社会用电质量要求日益提高以及电力企业管理体制深入改革的背景下,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领域将成为我国电力行业新一轮的投资重点。

        配电自动化及管理系统是利用现代电子技术、通讯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将配电网实时信息和离线信息、用户信息、电网结构参数、地理信息进行集成,构成完整的自动化管理系统,实现配电系统正常运行及事故情况下的监测、保护、控制和配电管理。它是实时的配电自动化与配电管理系统集成为一体的系统。

    配网自动化系统一般由下列层次组成:配电主站、配电子站(常设在变电站内,可选配)配电远方终端(FTU、DTU、TTU等)、通信网络。

 

    系统中DTU采用四信通信无线通信终端F2514 IP MODEM,四信通信合作伙伴--某电力设备集成商运用四信F2514,搭建一个基于无线通信运营商网络的稳定、可靠的无线通信网络。柱上开关监测终端(FTU)通过RS232/485串口与四信F2514 IP MODEM连接,F2514收到监测终端的信息后,通过无线网络将数据传输至主站中心,从而实现远程监测的功能。

 

    在电力监控系统中采用TD-SCDMA网进行数据传输,可以大大的降低通信系统的一次性投资,而且减少了工程实施中调试通信系统的时间,降低了通信系统的维护费用。尤其对于面广、点稀的配网系统,这种通信方式具有很好的经济性。

 

实际应用图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