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信4G/3G无线路由器基于公交车占道抓拍系统的应用

四信4G/3G无线路由器基于公交车占道抓拍系统的应用

    随着城市的进一步发展,社会车辆也在逐步的增加,公交车专用道也经常被社会车辆所占用,给予目前国内交通状况的态势,在建立公交专用道的基础上建立一套占用公交车道违法监测系统显得尤其必要。目前,对占用公交车道违法的检查主要是采用固定式方式,即在路边安装监测系统对占用公交车道的社会车辆进行抓拍。但由于路边的抓拍摄像头位置是固定的,时间长了司机很容易辨识,从而绕开监测区域,这便起不到对违法车辆进行违章抓拍的目的。基于此种情况,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在公交车上安装公交专用道占道抓拍系统,在公交车行驶前方有社会车辆出现的时候对其进行抓拍。从而保证公交车行驶前方没有社会车辆阻拦,真正做到公交车在专道上畅行无阻,充分发挥公交车道的作用。

    公交专用道占道抓拍系统,属于一套动态抓拍设备,即整套动态抓拍设备安装于公交车上,利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对公交车专用道、BRT专用道进行全面覆盖、不间断移动式监控、自动(或手动)拍照取证。如果社会车辆违规进入专用道,将暴露在电子抓拍系统中,公交集团及时上传到交警部门,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理。该系统的使用能够防止社会车辆对公交车道的占用,确保公交车辆能畅通行驶,改善公交线路拥堵。

 

 

 

   为实现车辆在占用公交车道时,系统自动抓拍图片及视频存入本地相机储存,可采用四信工业4G/3G无线路由器的方式上传到交管中心,实现对占道车辆的监管。

 

   当公交车内占道抓拍系统将抓拍到的占道车辆信息,通过4G/3G无线网络将视频及图片发送到交管中心监控平台上,从而在监控平台中心调取公交车辆抓拍信息,查看抓拍的违章车辆。

 

通过四信4G/3G路由器F7X34中的GPS定位功能,系统可以实时、准确定位每一辆公交车的地理位置。可以点击地图中任意一辆公交车的实时GIF图像、调取抓拍图片、并可以在GIS地图对该公交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再现。同时,车载监测设备也可以通过GPS自动进行时钟同步。

    运用此方案可以有效的对公交车道的监管,缓解公交线路的压力。其方案投资省、见效快、技术要求低,成像质量高、抓拍图片效果好、设备集成度高、安装方式灵活等特点。必将成为保障公交车辆正常运行、发挥公交车道作用的有力技术手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