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松下伺服Err 22的维修案例

松下伺服Err 22的维修案例

2014/5/15 16:56:39

      最近接修一批浙江客户的松下A系列伺服,五套,伺服驱动器和伺服电机共十台,五套伺服工作再同一机床,而最蹊跷的是驱动器和电机全部坏。当客户咨询我们故障现象和处理办法时,我们根本不相信坏得那么彻底,想方设法让客户准确定位具体故障机送修,结果他们怎么替换,仍是发现驱动器和电机都报同样的故障,虽然客户道出,已走的员工曾经接错线……。没办法,既然都报错就只能五套全寄回维修中心检测。不测不知道,测过吓一跳,竟然真驱动器和电机都坏掉,而且都报警Err 22。结果开盖检测,绝大部分都机器内部都有明显跳火现象,典型的高压冲击,严重高压冲击。从驱动器和电机的状况看,应该也送修过,起码被开盖检查过。

      松下的A系列伺服,虽然很早起的产品,都用了近十年的产品了,而且要早就停产停售了。或许很多人也觉得没多少维修的价值,但是在我们中国,目前还很多在运转的老机器还都得靠它用它,而这些工厂企业仍靠它“来料加工”,养活工人。如果因伺服坏了而报废一套仍在用仍能用的机器,无疑是种浪费;若是购买现又的新一代、精度更高的替代它,要耗费人力物力从新调参数调机器不说,旧机床的精度也远无法搭配新伺服的更高精度。将成为更大的浪费。

      所以,维修它还是有很现实的意义。既为工厂、老板省钱,也起到为老板根据需要投入更先进机器的缓冲期缓冲作用。

      这批伺服的损坏,客户检查机柜发现一电源火线破皮,或因破皮的火线跟机壳接地发生碰撞造成。机柜接地不够良好,火线的瞬间冲击电压就很可能最伺服器和伺服电机造成冲击,导致其损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