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超声波传感器在铸造车间造型线液压站的应用

超声波传感器在铸造车间造型线液压站的应用

 

 

 

以超声波作为检测手段,必须产生超声波和接收超声波,完成这种功能的装置就是超声波传感器。人们能听到声音是由于物体振动产生的,它的频率在20HZ-20KHZ范围内,超过20KHZ称为超声波,低于20HZ的称为次声波。常用的超声波频率为几十KHZ-几十MHZ

 

超声波传感器利用声波介质对被检测物进行非接触式无磨损的检测。超声波传感器对透明或有色物体,金属或非金属物体,固体、液体、粉状物质均能检测。其检测性能几乎不受任何环境条件的影响,包括烟尘环境和雨天。

 

超声波接线图

 

 

 

当油柜内油位低于下限液位,现场存在泄漏,如继续运行会进一步扩大泄露,甚至损坏液压泵。油柜内油位波动(波浪形),超声波传感器可能会接收不到返回的超声波而误触发,因此超声波传感器的输出接入断开延时继电器,过滤掉错误信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