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在工业炉行业的成功应用

基于紫金桥软件在工业炉行业的成功应用

一、概述

 

工业炉是在工业生产中,利用燃料燃烧或电能转化的热量,将物料或工件加热的热工设备。广义地说,锅炉也是一种工业炉,但习惯上人们不把它包括在工业炉范围内。 

 

工业炉的主要组成部分有:工业炉砌体、工业炉排烟系统、工业炉预热器和工业炉燃烧装置等。机械工业应用的工业炉有多种类型,在铸造车间, 有熔炼金属的冲天炉、感应炉、电阻炉、电弧炉、真空炉、平炉、坩埚炉等;有烘烤砂型的砂型干燥炉、铁合金烘炉和铸件退火炉等;在锻压车间,有对钢锭或钢坯 进行锻前加热的各种加热炉,和锻后消除应力的热处理炉;在金属热处理车间,有改善工件机械性能的各种退火、正火、淬火和回火的热处理炉;在焊接车间,有焊件的焊前预热炉和焊后回火炉;在粉末冶金车间有烧结金属的加热炉等。

 

工业炉还广泛应用于其他工业,如冶金工业的金属熔炼炉、矿石烧结炉和炼焦炉;石油工业的蒸馏炉和裂化炉;煤气工业的发生炉;硅酸盐工业的水泥窑和玻璃熔化、玻璃退火炉;食品工业的烘烤炉等。

 

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根据工业炉行业的特点,经过专心的研发,成功能开发出工业炉行业专用的温控曲线组件。随着网路时代的来临,控制系统也已采用网路监控系统,一切控制完全掌控在弹指之间,未来将更深入研发网路监控的技术,以期降低成本,提高使用普及率。

 

控制系统结构图如下:

 

二、功能描述

 

1、实时显示

 

主界面完成工业炉重要参数的实时监控,并动态显示工艺流程。手自动切换控制,并显

 

示现在控制参数执行情况。

 

 

2、温控曲线设定

 

 

主要完成工艺曲线的设定,可根据经验值来设定。可设定多条工艺曲线,每条可设定多个段落,每段可指定是升温,降温和保温三种状态,设定完成根据终点温度值和升温速率自动算出本段需要的时间。

 

3、温控曲线执行

 

 

在执行某个工艺前,先选择一条设定好的曲线。然后点执行,主要完成工艺参数向下位控制器的下置,可中途停止。曲线显示设定值和实时值,本工艺执行完自动将数据保存到计算机中,以后可通过报表和曲线两种方式查询运行的情况。中途停止运行也可保存数据。

 

三、总结

 

工业炉控制系统可减少不良品的生产,并维持生产作业品质,绝对让您满意,客户有信心,并快速回收所投资的成本。

审核编辑(
管理员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