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米克变频器应用在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艾米克变频器应用在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中央空调变频调节系统应用中就冷冻水泵的冷却水泵变频调速进行分析,由于冷冻水泵和冷却水泵都是循环水,这就和供水系统有所区别。

1、供水系统

用水特点:在供水系统中,用户抽用的水是消耗掉的。它并不回到水泵的进水口,对拖动系统毫无反馈作用。

调速特点:在供水系统中,当通过改变转速来调节流量时,扬程也虽之改变,并且,扬程是和转速的平方成正比的。

2、循环系统

用水特点:在循环水系统中,所用的水是并不消耗的。从水泵流出的水又将流回水泵的进口处,并且,回水本身具有一定的动能和位能,将反馈到水泵的进水口。

调速特点:在通过改变转速来调节流量时,扬程并无变化。更准确地说在循环水系统中,用扬程来描述水泵的作功情形是不够 准确的。

由此可见,循环水系统与供水系统相比节能效果要差一些。仍能达到20%以上的节能效果。

3.中央空调变频调速系统的控制依据

中央空调系统的外部热交换两个循环系统来完成。循环水系统的回水与进(出)水温度之差,反映了需要进行热交换的热量。因此,根据回水与进水(出)水温度之差来控制循环水的流动速度,从而控制了进行热交换的速度,是比较合理的控制方法。

(1)冷却水循环系统的控制

由于冷却塔的水温是随环境温度而变的其单侧水温度不能准确地反映冷冻机组内产生热量的多少。所以,对于冷却泵,以进水和回水间的温差作为控制依据,宙实现进水和回水的恒温差控制是比较合理的。温差小,说明冷冻机组产生的热量小,可以降低冷却泵的转速,减缓冷却水的循环速度,以节约能源;温差大,说明冷冻机组产生的热量大,应提高冷却泵的转速,增大冷却水的循环速度。

(2)冷冻水循环系统的控制

由于冷冻水的回水温度是冷冻机组“冷冻”的结果,常常是比较稳定的。因此,单是回水温度的高低就足以反映房间内的温度。所以,冷冻泵的变频调速系统,可以简单地根据回水温度进行如下控制:回水温度高,说明房间温度高,应该提高冷冻泵的转速,加快冷冻水的循环速度;对于冷冻水循环系统,控制依据是回水温度,即通过变频调速,实现水的恒温度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米克55kw变频器厂家直销

艾米克Amk5.5Kw三相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AMK35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

艾米克Amk-3800系列三相4KW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覆膜机通用变频器受到客户的广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