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 达到安全机械目标的8个步骤

皮尔磁: 达到安全机械目标的8个步骤

   机器制造商有责任对其机器执行合规评定程序。使用 CE 标志即表示制造商确认此设备或机器符合机械指令 2006/42/EC 的所有必要健康和安全要求。在此过程中,需完成 8 个步骤。

   机械指令是欧盟范围内确保设备和机械安全的基准。它规定了标准化安全等级,从而保证商品的自由流通。

步骤 1:风险评估,实现机械安全的关键

在内部欧洲市场中,机器制造商有责任向客户提供安全产品。因此,按照机械指令条款,机器制造商必须执行风险评估。风险评估过程应包括找到适用的协调标准和规定、确定机器限制条件、确定机器各个生命周期阶段中的所有危险、实际估计和评估风险,以及推荐可降低风险的方法。

风险等级根据其发生可能性和潜在的受伤严重程度计算得出。

步骤 2:开发安全概念

安全概念介绍了可采取的技术措施,并按照国内和国际协调标准保证机械安全。良好的安全概念可解决安全防护与生产率之间反复发生的冲突。

安全概念的考虑因素包括使用固定和移动式防护装置、设备和机器停机系统、安全断电选项及高压液体和气体等,还包括对危险区域内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测。

步骤 3:安全设计和选择组件

安全设计的目的在于通过细致规划必要的防护措施,减少或消除危险点。通过安全设计可判定机器是否需要更新、改装或转型。具体而言,该过程涉及机械、电气、电子、软件和控制系统设计,以及选择组件。

步骤 4:正确选择安全组件

为选择正确的组件,必须确定和验证可根据 EN ISO 13849-1 / EN IEC 62061 实现的性能等级 (PLr) 或安全完整性等级 (SIL)。相应的计算工具为此复杂的过程提供支持。根据计划或使用的组件的安全相关特性值,Pilz PASCAL 安全计算器可验证所实现的值,包括要求或所需的默认值 PLr 或 SIL。基于软件的工具的优势是,在验证安全功能所涉及的各个阶段中为您提供逐步指导。

步骤 5:系统集成

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和安全概念实施所选的安全措施。这包括协作和选择合适的供应商、采购组件和实施系统解决方案、配置控制系统和创建可视化界面、设备和机器的电气安装、安装机械防护措施和液压组件、装配和测试控制柜,以及机器操作员和维护人员培训。

步骤 6:风险评估审核

风险评估审核重新检查了之前实施的步骤:是否正确实施了防护措施?安全设计是否符合机器控制系统要求并且按照安全法规进行实施?验证是确证机器安全的关键。该审核还包括对安全系统进行功能测试和故障模拟,以及各种测量(保护接地导体、噪音排放等)。最后,记录和备案审核结果。

步骤 7:操作说明

操作说明是设备、机器和产品供应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操作说明中的任何错误如引发事故,都可能产生法律后果。 安全指导方针是所有操作说明中的重要元素。根据立法机构的规定,安全指导方针必须描述实施防护措施之后危害导致的残留风险。对于可合理预见的使用者误用机器的情况,机器制造商还必须考虑到因此导致的风险。因此,周密细致的风险评估是制定操作说明的良好依据。

步骤 8:CE 认证

通过对产品加贴 CE 标志,将产品投放市场的制造商或人员最终确认其产品符合机械指令 2006/42/EC 的所有法律要求,以及担保属性和按照预定用途使用时的条件。从非欧盟国家进口的所有机器无论产于何年,均须加贴 CE 标志。加贴 CE 标志是将产品投放市场的制造商/人员的唯一责任,无需任何官方批准。   如果将已获得 CE 认证的单个机器组合在一起,组成一套机器(机组),则必须对整个机器组合执行合格评定程序(包括 CE 标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