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2014/11/5 17:09:04

【序言】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是MOTEC(中国)研发团队基于对中国闸机市场的调研,以及对国外的闸机门机控制应用案例的深入理解,而成的鼎力之作。“iGate”在此意为“智能门”。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其功能和性能完全可以和国外顶级智能门闸机方案抗衡,且性价比优势突出。

一、MOTEC-iGate介绍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员流动性的日益增加,出于安全性的考虑,许多特定区域如工厂、商业建筑物、车站、机场、海关等的出入口都要对进出人员的身份进行严格的检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员自助查验通道系统的使用替代了原有的人工查验系统,从而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在自助查验放行通道中,进出口闸门的控制需要电机和伺服驱动器来实施高效可靠的控制。

   MOTEC-iGate智能伺服控制系统集成伺服驱动、运动控制和逻辑控制功能于一体。智能型闸机控制器采用了全数字化的结构,可以用于控制和驱动直流无刷电机、直流有刷电机和力矩电机,可以配合增量式编码器或旋变组成精确的伺服控制系统。MOTEC-iGate智能型闸机控制器内置闸机专用控制逻辑、并具有防止碰撞和防闯关功能。

二、MOTEC-iGate优点

与传统的伺服驱动器相比,MOTEC-iGate智能型闸机控制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1. 系统连接简便可靠;

2. 可以驱动多种类电机,如直流无刷电机、直流有刷电机和力矩电机;

3.集成闸机专用逻辑控制功能,包括自动找零位、开门、关门、锁定抱闸、释放抱闸等;

4. 具有防碰撞和防闯关功能,用于碰撞发生时对人员的保护和防止闯关事件的发生;

5.内置S曲线轨迹规划功能,使得开门和关门动作更柔和快速,而不出现超调的现象;

6.远程维护和故障诊断;

三、MOTEC-iGate解决方案

1.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提供了4个解决方案,分别介绍如下:

(1)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系统解决方案1 采用双轴智能伺服驱动器 无刷伺服电机 增量式编码器,采用没有减速机的控制方案。

(2)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系统解决方案2为采用单轴智能伺服驱动器 无刷伺服电机 旋转变压器,采用没有减速机的控制方案。

(3)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系统解决方案3为采用单轴智能伺服驱动器 无刷伺服电机 增量式编码器 减速机的控制方案。

(4)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系统解决方案4为采用单轴智能伺服驱动器 有刷伺服电机 增量式编码器 减速机的控制方案。

2.MOTEC-iGate四种解决方案的比较

以上描述的4种解决方案的相同点和各自的特点如下表2所示:

表2.MOTEC-iGate四种解决方案的比较

MOTEC-iGate闸机伺服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如图1所示

四、 小结

本文档介绍了MOTEC-iGate智能伺服闸机专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功能、特点,以及不同解决方案之间的不同和相同点。另外,为了能100%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还提供产品定制服务。对我们标准产品一个小小的定制,就能满足您对产品的特殊需求,从而优化您的产品的结构和特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ARES系列直流伺服样本V2.0

网络控制低速步进应用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智能步进4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5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