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信无线路由器成功应用于湖南地区污染源自动监控项目

四信无线路由器成功应用于湖南地区污染源自动监控项目

    根据国家环保总局关于加快污染减排指标、监测和考核“三大体系”的工作部署,四信合作伙伴某环保工厂,建设了“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对湖南省近百家重点污染企业进行废水、废气及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监控。通过在各企业安装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测装置,将污染数据采集后,传输到环保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则对超标数据进行告警。     由于这些污染源企业大部分都在郊区,远离电信接入点,如果布放光缆接入,企业将需要支付高昂的平均每公里2万元一次性线路成本。例如本案例的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离电信接入机房约有5公里,要已光纤接入,则需要支付10万元的一次性线路建设费用。但作为污染数据采集流量不大,电信3G信号覆盖该区域,且允许断网后续传,就可以采用电信的CDMA EVDO/1X进行传输,采用3G无线VPDN接入方案。     首先需要在环保监控中心安装配置一台L2TP网络服务器(L2TP Network Server,以下简称LNS),并接入环保监控中心内部网络。在电信测配置L2TP访问集中器(L2TP Access Concentrator,以下简称LAC)。用户通过使用四信4G/3G无线路由器F3X34进行L2TP协议拨号,则在用户与环保监控中心之间建立一条VPN加密隧道,即可进行数据传输。其网络拓扑结构如下图所示。

 

    此3G无线VPDN接入方式还可广泛应用于需要远程接入单位或企业业务内网的应用场景,如企业远程办公、流动受理业务、远程数据采集等,能极大的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水平。本案例用户在使用基于四信4G/3G无线路由器F3X34的电信3G无线VPDN接入方案后,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大笔的网络费用,方便、灵活、快速的部署方式还受到环保局的好评,还为环保局下一步提高监控范围提供技术基础。

    四信4G/3G无线路由器在系统中的实际应用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