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PLC输入/输出回路的典型接线方式

三菱PLC输入/输出回路的典型接线方式

2015/1/16 9:57:44

       

在图1所示设备上,按照电气控制原理图完成PLC外部电路的连接。

在使用PLC之前,必须对其输入/输出回路有一定的了解,否则会因为接线错误造成PLC或输入/输出设备的损坏。

 

 

 

 

图1  FX2N输入/输出点分布图

图1所示为FX2N-48MR的外部接线端子分布图。FX2N供电线路要求采用额定电压为AC100-AC240V,额定频率50/60Hz电源供电。AC电源应配线于L、N专用端子,电源线应采用在2.0mm2以上导线;主机上24V端子是PLC内部直流电源引出端,不能从外部接入电源;主机上“●”表示不使用的空端子,不能接线。

(1)输入回路

可编程控制器输入端的一次回路及二次回路间使用光耦合器做绝缘隔离,一般二次回路还设有RC滤波电路,防止输入端残余信号或外部噪声干扰。当某一输入端有信号输入时,内部电子回路导通,相应输入状态指示灯亮。一般多个输入端共同使用一个COM端子。FX2N的输入回路(外接一传感器)如图2所示。

图2  FX2N的输入回路

图3所示为接有PNP型传感器时,FX2N可编程控制器输入的典型接线。

图3  接有PNP型传感器的典型输入回路接线

 

图4所示为接有NPN型传感器时,FX2N可编程控制器输入的典型接线。

图4 接有NPN型传感器的典型输入回路接线

(2)输出回路

可编程控制器工作时控制回路中各元件并不需要实际接线,而是由PLC指令的执行来代替。指令执行结果会送到PLC的输出点,由输出点与外接电源和负载等构成回路,达到控制负载的目的。PLC输出方式有继电器输出、晶体管输出和晶闸管输出三种,FX2N-48MR采用的是继电器输出方式,图5所示为其典型的输出回路接线。

图5  FX2N-48MR典型输出回路接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