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的编程技巧及实例分析

PLC的编程技巧及实例分析

2015/1/21 10:04:36

       

利用PLC进行程序编制时,为了减少指令条数,节省内存和提高运行速度,应掌握以下编程技巧。

(1)把串联触点多的电路编在上方,如图8-4所示,可见(b)形式减少使用ORB指令或多重输出指令等。

(2)并联触点多的电路放在左边,如图8-5所示,可见(b)形式减少使用ANB指令。

(3)多重输出电路,最好将串联接点多的电路放在下边,如图8-6所示,可以不使用MPS、MPP指令等。

(4)如果电路复杂,采用ANB、ORB等指令实现比较困难时,可以重复使用一些触点改成等效电路,再进行编程,如图8-7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