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输入模块简介(以FX1N系列PLC为例)

PLC输入模块简介(以FX1N系列PLC为例)

2015/1/27 14:50:17

       

        图2-3是FXlN系列的直流输入电路和内部电路的示意图。PLC外部的虚线框内是NPN管集电极开路输出的电子传感器(如接近开关)的示意图。图2-4是扩展模块FX2N―48ER―UAl/UL的交流输入电路的示意图。

 

 

         当图2-3中的外接触点接通或图中的NPN型晶体管饱和导通时,电流经24V电源的正极(24V端子)、S/S端子、内部电路、X0等输入端子和外部的触点或晶体管,从0V端子流回24V电源的负极,使光耦合器中两个反芳联的发光二极管中的一个亮,光敏三极管饱和导通,CPU在输入阶段读入的是数字1;外接触点断开或.NPN晶体管处于截止状态时,光耦合器中的发光二极管熄灭,光敏三极管截止,CPU在输入阶段读入的是数字0。  

       当图2-4中的外接触点接通,或图中的PNP型晶体管饱和导通时,电流经24V电源的正极(24V端子)、外部的触点或晶体管、X0等输入端子、内部电路和S/S端子,从0V端子流回24V电源的负极,使光耦合器中的发光二极管亮,光敏三极管饱和导通。

       输入电路中设有RC滤波电路,以防止由于输入触点抖动或外部干扰脉冲引起错误的输入信号。滤波电路延迟时间的典型值为10~20ms(信号上升沿)和20~50ms(信号下降沿),输入电流约5~10m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