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PLC主控触点指令MC MCR的使用举例介绍

三菱PLC主控触点指令MC MCR的使用举例介绍

2015/3/2 9:43:40

       

        主控触点指令含主控触点指令(MC)及主控触点复位(MCR)两条指令。它们的功能与栈指令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一个触点实现对一片梯形图区域的控制。不同之处在于栈指令是用“栈”建立一个分支结点(梯形图支路的分支点),而主控触点指令则用增绘一个实际的触点建立一个由这个触点隔离的区域。如图为主控触点MC、MCR指令的说明,图中M100为主控触点,该触点是“能流”到达触点后梯形图区域的“关卡”。因而称为“主控”。MC、MCR指令需要成对使用,MC指令建立新母线,MCR指令则回复到原母线。MC指令可以嵌套8层。MC指令中的“N0”为主控触点的嵌套编号(N0~7)。当不嵌套时,编号可以都使用N0,N0的使用次数没有限制。

MC MCR控制指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