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编址 S7-200的编址方法

什么是编址 S7-200的编址方法

2015/3/4 9:23:57

       

编址:就是对输入/输出模块上的I/O点进行编码,以便程序执行时可以唯一地识别每个I/O点。

编址方法

1.数字量I/O点的编址是以字长为单位,采用标志域(I或Q)、字节号和位号三部分的组成形式,在字节号和位号之间以点分隔,习惯上称做字节�位编址。每个I/O点就有了唯一的识别地址,地址的表示如图:

 

 

 

 

 

 

Q

1

5

标志域(数出Q、数入I)

字节地址

字节号和位号的分隔点

字节中位的编号(0_7)

数字量输入输出的字节和位编址都是从0开始,每个位都是0~7,共8位。

2.模拟量I/O编址是以字长(16位)为单位。在读写模拟量信息时,模拟输入输出按字单位读写。模拟输入只能进行读操作,而模拟输出只能进行写操作,每个模拟输入输出都是一个模拟端口。一模拟端口的地址由标志域(AI/AQ)、数据长度标志(W)以及字节地址(0~30之间的十进制偶数)组成。模拟端口的地址从0开始,以2递增(如:AIW0、AIW2、AIW4等),对模拟端口奇数编址是不允许的。地址的表示如图:

AI

W

8

标志域(模出AQ、

模入AI)

数据长度(字)

字节地址(0、2、4……)

3.扩展模块的编址,由扩展模块I/O端口的类型及其在扩展I/O链中的位置决定。扩展模块的编址按照由左至右,地址编码依次排序。扩展模块的数字量I/O点编址以字节�位编址形式,扩展模块的模拟量I/O编址仍以字长(16位)为单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