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主控指令MC(Master Control)与主控复位指令MCR(MasterControl Reset)

主控指令MC(Master Control)与主控复位指令MCR(MasterControl Reset)

2015/3/4 9:56:37

       

      MC(Master Control):主控指令,或公共触点串联连接指令,用于表示主控区的开始。

MC指令只能用于输出继电器Y和辅助继电器M(不包括特殊辅助继电器)。

MCR(MasterControl Reset):主控指令MC的复位指令,用来表示主控区的结束。

在编程时,经常会遇到许多线圈同时受一个或一组触点控制的情况,如果在每个线圈的控制电路中都串入同样的触点,将占用很多存储单元,主控指令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使用主控指令的触点称为主控触点,它在梯形图中与一般的触点垂直。主控触点是控制一组电路的总开关。

与主控触点相连的触点必须用LD或LDI指令,换句话说,执行MC指令后,母线移到主控触点的后面去了,MCR使母线(LD点)回到原来的位置。

图1中X0的常开触点接通时,执行从MC到MCR之间的指令;MC指令的输入电路断开时,不执行上述区间的指令,其中的积算定时器、计数器、用复位/置位指令驱动的软元件保持其当时的状态;其余的元件被复位,非积算定时器和用OUT。指令驱动的元件变为OFF,,图1指令中的SP为手持式编程器的空格键。

在MC指令区内使用MC指令称为嵌套(见图2)。MC和MCR指令中包含嵌套的层数N0~N7,N0为最高层,最低层为N7。在没有嵌套结构时,通常用N0编程,N0的使用次数没有限制。 

在有嵌套时,MCR指令将同时复位低的嵌套层,例如指令MCR N2将复位2~7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