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LCO Spider67分布式IO在吹瓶机中的应用

ELCO Spider67分布式IO在吹瓶机中的应用

    在流体包装行业中,使用的封装饮品容器通常是在灌装工艺前由吹瓶机将PET瓶坯吹制而成。在我国,每年有几十亿的PET瓶用于灌装饮料,这就使吹瓶机成为该行业的典型设备之一,它的效率也势必影响着整个生产的产能。

    广州TECH-LONG自主开发的高速旋转式吹瓶机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吹瓶技术,为配合其高效自动化,采用了ELCO新一代革命性分布式IO Spider67,该产品在机器安装和维护过程中表现出诸多优于传统分布式IO的优点。

适于流体包装行业的PET吹瓶机

   全自动旋转式吹瓶机可将PET瓶坯制成不同规格的PET瓶。在饮料行业中,该类机械通常直接安装在灌装设备的上游。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物流成本,因为需要运输的不是大而空的PET瓶,而是小型瓶坯。首先,瓶坯被放在特殊的支架内,传输过程中经过一个红外加热装置。瓶坯在此吸收恒定温度后再被传送到吹塑模具内:在模具内,芯轴先将瓶坯纵向拉伸,然后施加一定的压力使瓶子最终成型。模具采用水冷却的方式,从而可使成型的瓶子迅速冷却并将其传送到下一个工序。

   拉伸吹塑机对自动化技术有很高的要求。“设备需将大量的芯轴、红外加热装置、气动装置及各种传感器信号连接到控制器上,而传统的控制器及其IO需要放在防护箱内,不可能随设备高速旋转,从而使现场布线出现了困难。”TECH-LONG公司的电气负责人解释道。

防护等级为IP67的分布式IO

   安放系统控制器件(PLC)的防护箱被放置在设备外,由于设备是连续高速旋转的,这意味着IO组件如果安装在设备旁的柜内,将无法完成布线,所以系统采用了PROFIBUS-DP通讯,并通过滑环的连接方式。并且TECH-LONG最终采用了ELCO的Spider67系列IO模块:“使用分散式的IP67-IO模块连接现场信号可以获得更多好处。维护和保养工作大大简化,同时还节省了控制柜中的空间及解决了布线难题。”Spider67紧凑的扩展IO模块可以靠近传感器和执行器安装,既可以降低布线成本又满足高速运行的信号采集。这样在控制柜和现场层面之间就不再需要多根线缆,而仅有总线和电源线就够了。

   用户首次应用Spider67的机型具有24组吹芯轴,随后还将有更多数量芯轴的设备投入使用。得益于Spider67的扩展能力和扩展方式,在设备上直接安装,非常方便明了。除了必须的PROFIBUS-DP通讯网关外,其4路扩展支路通过柔性电缆附件可以非常便捷的将扩展模块延伸到每一个芯轴上,具有6个数字量输入通道和2个输出通道的8DIO扩展模块可以说是为设备量身打造,其紧凑的外型可以很方便的安装在每一个芯轴上,并满足信号的连接,它们通过M8或M12连接器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直接安装在机器内的组件必须足够强大,稳定,这样才能轻松地承受连续高速运转的考验”,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2系列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LVM21系列

2023开年重磅新品 —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全新上市!

边缘网关简化数据采集,构建智能工厂的坚实基石

宜科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