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计数器指令(CT)指令格式

PLC计数器指令(CT)指令格式

2015/3/6 13:29:47

       

 

 

说明:

1)     普通计数器有两个控制逻辑行,上边的为计数输入逻辑CP,在下边的为复位逻辑R,位置不能颠倒。当R端为OFF的前提下,CP端每来一个上升沿(由OFF→ON状态变化)计数器就做减1 计数。当CP端、R端同时有输入信号时优先执行复位,即复位优先。

2)     FP1-C40型PLC默认44个计数器,序号为C100~C143此序号可用系统寄存器NO.6重新设置。同一程序中相同序号的CT只能使用一次,与定时器一样每一个计数器都有无数个与之序号相同的常开、常闭触点供编程使用。

3)     计数器的设置值就是计数初始值,设置值范围为K1~K32767中的任意十进制整数。计数器的设置值与经过值自动存放在与计数器同一序号的SV和EV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