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7-200 PLC 逻辑运算指令简介

西门子S7-200 PLC 逻辑运算指令简介

2015/3/12 9:27:25

       

逻辑运算是对无符号数按位进行与、或、异或和取反等操作。操作数的长度有B、W、DW。指令格式如表1所示。

1. 逻辑与(WAND)指令:将输入IN1,IN2按位相与,得到的逻辑运算结果,放入OUT指定的存储单元。

2. 逻辑或(WOR)指令:将输入IN1,IN2按位相或,得到的逻辑运算结果,放入OUT指定的存储单元。

3. 逻辑异或(WXOR)指令:将输入IN1,IN2按位相异或,得到的逻辑运算结果,放入OUT指定的存储单元。

4. 取反(INV)指令:将输入IN按位取反,将结果放入OUT指定的存储单元。

表1 逻辑运算指令格式

LAD

 

 

STL

ANDB IN1,OUT

ANDW IN1,OUT

ANDD IN1,OUT

ORB IN1,OUT

ORW IN1,OUT

ORD IN1,OUT

XORB IN1,OUT

XORW IN1,OUT

XORD IN1,OUT

INVB OUT

INVW OUT

INVD OUT

功能

IN1,IN2按位相与

IN1,IN2按位相或

IN1,IN2按位异或

对IN取反

操作数

B

IN1/IN2:VB, IB, QB, MB, SB, SMB, LB, AC, 常量, *VD, *AC, *LD   

OUT:VB, IB, QB, MB, SB, SMB, LB, AC, *VD, *AC, *LD 

W

IN1/IN2:VW, IW, QW, MW, SW, SMW, T, C, AC, LW, AIW, 常量, *VD, *AC, *LD         

OUT:VW, IW, QW, MW, SW, SMW, T, C, LW, AC, *VD, *AC, *LD      

DW

IN1/IN2:VD, ID, QD, MD, SMD, AC, LD, HC, 常量, *VD, *AC, SD, *LD  

OUT:VD, ID, QD, MD, SMD, LD, AC, *VD, *AC, SD, *LD        

说明:

(1)在表1中,在梯形图指令中设置IN2和OUT所指定的存储单元相同,这样对应的语句表指令如表中所示。若在梯形图指令中,IN2(或IN1)和OUT所指定的存储单元不同,则在语句表指令中需使用数据传送指令,将其中一个输入端的数据先送入OUT,在进行逻辑运算。如MOVB IN1,OUT

             ANDB IN2,OUT

(2)ENO=0的错误条件:0006 间接地址,SM4.3 运行时间

(3)对标志位的影响:SM1.0(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