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定时器工作原理

PLC定时器工作原理

2015/3/23 9:36:17

       

基本定时器为减1计数,当程序进入运行状态后,定时控制逻辑行接通的瞬间定时器开始工作。工作过程是(以例题4-16为例说明)先将设定值寄存器SV5中的内容装入经过值寄存器EV5中。然后每经过一个定时时钟0.1s(例题是TMX5所以定时时钟是0.1s)EV5中的内容做减1计数,直至EV5中内容为0,该定时器对应的常开触点T5闭合,常闭触点T5断开。此后若定时器控制逻辑行一直保持接通状态,则其触点动作保持,直至控制逻辑行断开,各触点复位。若控制逻辑行接通时间未达到定时器设定时间就断开,定时器触点不动作,EV5复位直至控制逻辑行再次接通,重新开始计时。定时器工作过程顺序如图4-33所示。后续课程学习了高级指令后可利用高级指令修改SV5中的数据,从而改变定时器的设定时间。也可以调出EV5中的数据进行其它操作。

图4-33 定时器工作过程顺序示意图

注:FP1型PLC的定时器默认设置是掉点非保护,若想在断电或工作方式从“RUN”

切换到“PROG”时保持其状态,可应用系统寄存器NO.6来设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