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测温仪表的分类及特点

测温仪表的分类及特点

   

测温仪表的分类及特点

   从测温方式的角度来看大体可以把温度测量仪表分成两类:接触式测温仪表和非接触式测温仪表。

   接触式测温仪表在测温过程中测温元件与被测物体相接触,通过热传递来测量物体温度。这类温度计结构简单、可靠性好,测量精度较高。但是测温过程要通过热传递实现,所以这类仪表在测温过程中延迟比较严重,不适合测量快速变化的温度;同事接触式测温过程“接触”是测量的关键,所以对于运动物体的测量测温采用此类方法比较困难;接触式测温要通过热传递实现,会带来仪表和被测物体间的温度迁移很容易破坏被测物体的温度场;受测温材料的限制,此类方法不适合高温、腐蚀物体的测温测量。

   非接触式测温仪表元件和被测物体不接触,通过测量物体的辐射能来判断物体温度。因此,这类仪表测量响应快,测温范围广,不会破坏北侧物体的温度场;但由于辐射能在传递过程中收到物体的发射率、测量距离、烟尘和水汽等外界因素的影响较大,使此类仪表的测量误差较大。

  接触式:膨胀式温度计:固体膨胀式温度计          

                        液体膨胀式温度计           非接触式:辐射温度计                

          压力式温度计                                       亮度温度计

          热电偶温度计                                       比色温度计

          电阻式温度计:金属热电阻式温度计

                        半导体热敏电阻温度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电磁流量计停机状态下的保养方法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弯管流量计与孔板流量计的性能比较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会总结

如何选择涡街流量计

天津中电天仪科技有限公司防止热电偶测温时受到干扰的方法